高尔夫球场 城市球场之魅滇高

  高尔夫球爱好者相信都知道有个叫滇高高尔夫球场吧,它在我国昆明。滇高也有了十几年的历史了,如果你的球技不好的话,那你就要注意了,它可不是座容易征服的球场。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吧。

  滇高是从2004年开始就已经试营业了,算起来也有数十年的历史了,它在昆明滇池湖畔。这十几年来,滇高的活力和竞争力可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减弱哦。

  尼克·佛度对于滇高的设计依旧让往来于此的球友津津乐道;不卖球杆只卖配件的专卖店每年的销售额仍有上千万;精致的球场、好味的餐厅、舒适的湖景酒店和逐年提升的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球候鸟……

  虽然滇高的范围不是很长,但是它却是不易征服的球场哦,其中难缠的沙坑和收窄的落球区经常会让那些技巧不足的球友们后悔不及。

  滇高并不是尼克·佛度在中国设计的第一座球场(确切说是第六座),也难说是他全球作品中优秀的一个。但当尼克·佛度在世界各地与各路豪杰畅谈球场生意时,常常会提到滇高——显然那是他满意的作品之一。

  从2004年试营业到2015年春,滇高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算是云南高尔夫球场序列中的“泰斗球场”。但无论你是初次来滇高,还是在这里打了十几年的老会员,都不会觉得这是一座“老球场”——它的竞技性、趣味性和挑战性让球友的每一次18洞之旅都能收获全新感觉。这得益于尼克·佛度的精心设计。

  相比春城湖畔、昆明阳光、玉龙湾三座球场的大开大合气势,滇高的地址、地貌和面积注定了这里将被设计和建造成一座精致的城市花园球场。但除了城市球场的交通便利,滇高如何能在“高手如云”的昆明高尔夫阵营中站住脚?毫无疑问,这座球场的竞技性和趣味性成为了重中之重。

  作为曾经的世界顶级职业球员,尼克·佛度深谙球场攻略之道。在他看来,一座球场的难易和挑战性绝不仅局限于长度和宽度,发球台、球道、果岭相互间的配合,以及景观、沙坑、水障碍的位置将决定一座球场的竞技性和可打性。在尼克·佛度的精心布局下,滇高成为一座节奏感很强的球场,球友无论在滇高的前九洞出发还是后九洞出发,都能找到循序渐进的打球节奏。

  尼克·佛度给滇高设计了很多非常有缺的沙坑,如果你的沙坑杆不好的话,那你在这不会取得好的成绩的哦。

  尼克·佛度为滇高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沙坑。如果球友沙坑杆不够好的话,在滇高很难取得好成绩。此外,如果球友在沙坑或是果岭周围救球能力不够强的话,也很难取得好成绩。而且,尼克·佛度还赋予了滇高一个很大的特点——球友开球的时候就要为第二杆落点做足准备工作,可以说旗杆的位置直接决定了球友开球的构思。简单来说,想要在滇高打出好成绩的球友一定要制定周密的攻略,千万不要被长度一般的球道所迷惑,要知道滇高的每一处设置都是有想法的。

  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滇高或多或少做了一些改造。比如沙坑的再布局,比如有些球道收窄了落球区域,再比如在某些洞适当增加了长度,还有部分区域增加了一些小景观,像增加花卉。但滇高的花卉并不像其他云南球场那么野,精致的花卉才是城市花园球场的感觉。

  滇高往事

  尽管地处滇池湖畔,并且成功运营了十几年,但当年滇高能够拔地而起着实费了一番周折。

  滇高的前身,也就是滇池高尔夫项目很早就已经立项——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了这个项目。2000年前后,滇高总公司开始对这个位于滇池湖畔的高尔夫项目进行收购,整个收购谈判期间仅收购协议摞在一起就有一米多高,双方对于收购金额更是一谈再谈。

滇高 高尔夫 高尔夫球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