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尔夫球的8个冷知识

  在运动界,有四大运动被称为贵族运动,分别为网球、保龄球、斯诺克和今天要讲的高尔夫。这几项运动自诞生之日起,便被贴上了“贵族”的标签,继而成为高雅、品位、优质生活的代名词。那么,贵族运动高尔夫背后有哪些冷知识呢?其来源是什么?其着装变化是什么?一起来看下!

  高尔夫背后的冷知识

  1、高尔夫来源

  有的人说高尔夫起源于500年前的苏格兰,有的人说高尔夫是中国古代“捶丸”球戏的演变,还有的说是来自于荷兰、法国,到底来源于何方,已无需追辨,因为世间万物皆有其相似之处。目前,普遍认为高尔夫球是苏格兰人所发明,此外,苏格兰还有这全球历史长的高球会,并被视为苏格兰的国粹,而今天公认和认同的高尔夫球18洞制度也是由苏格兰所制定。

  2、高尔夫着装

  网球服、骑马服、篮球服都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其都是随着运动的逐渐规范化而慢慢产生的,高尔夫的着装亦是如此。女装总是更具先驱性,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亦有所体现,自高尔夫运动产生之日起,女子是不予参加的,直到二战之前,女性开始涉足高尔夫运动,当然对象是贵族女子,此时女性的着装与男性一样,打领结、穿夹克衫。两年以后,扎哈里亚斯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穿及小腿的裙子,自此便引领了露腿的高尔夫时代,直到50年代中期,人们开始接受并穿着膝盖以上的短裤。届此,高尔夫开始制定着装标准,随着时代的发展,从初的燕尾服、高筒靴、短西裤、长袜子等逐渐发展为如今的太阳帽、Polo衫、白手套、休闲长裤、高尔夫球鞋。

  3、高尔夫球童

  有一种职业只存在于高尔夫运动中,它的名字就叫“高尔夫球童”。 高尔夫球童,即caddy,caddy出自法语cadet,是年轻男孩子的意思。我们经常在一些招聘网站上看到招聘高尔夫球童的启事,很多人也会产生疑惑,高尔夫球童到底是干什么的呢?球童的主要工作就是帮球员管理、整理及携带球杆,按照规则帮助球员打球。球童在高尔夫球场上的作用还是相当重要的,首先,球童是高尔夫球场的颜面;其次,球童还是一个高尔夫俱乐部的重要运送者;后,球童是客人的好帮手。

高尔夫球童 高尔夫穿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