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高尔夫 准备工作要做好

  高尔夫球是一项相对高雅的运动,具有锻炼身体和陶冶性情的双重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喜欢归喜欢,能不能打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其中,打球前的准备工作会直接影响击球的效果,下面就由本文来介绍一下打高尔夫球击球前的一些注意要领,供大家参考借鉴。

  错误的动作

  身体姿态不正确

  错误的身体姿态包括:背部拱起、身子前倾过度、膝盖过于僵硬等,错误的姿势会导致挥杆的失衡,造成挥杆平面的不稳和流畅性的破坏,这些都会影响击球的效果和准确度。

  握杆不正确

  错误的握杆姿势常见的是手掌握杆,用手掌握杆有几大缺陷,包括:打乱挥杆的节奏、曲腕动作不协调、击球左右曲、击球距离较短等。

  校准不合理

  校准不合理主要是由身体的瞄向与杆面的瞄向不协调导致的,大部分业余球友常犯的错误就是将注意力只集中在杆面的瞄向上,却忽视了身体的瞄向。

  站位不正确

  双脚的站位讲究宽度合理,太宽或太窄都会影响击球的效果,如果站位太宽,就会限制身体重心的转移,影响击球距离和灵活度;如果站位太窄,身体在挥杆时就可能丧失平衡,发生挥杆过度的失误。

  正确的动作

  身体姿态要平衡

  正确的身体姿态应该是:下巴略微抬起、两肩放松并且左肩略上倾、右肩略下沉;背部挺直要有适当的紧张;重心置于脚弓处,膝盖有适度弯曲保持弹性。

  用手指握杆

  握杆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高尔夫球打出的质量,正确的握杆应当是手指而非手掌,要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手指握在球杆上的感觉,这样打球才能更得心应手。

  正确的校准

  好的校准应当是杆面的瞄向同身体的瞄向相协调的结果,具体做法是:髋部、双肩、双脚、双膝等宽并平行于目标线,同时杆面垂直于目标线。

  合理的脚间距

  合理的脚间距是适情而定的,正常情况下双脚的间距保持与肩同宽就可以,而随着球杆缩短,双脚的间距也要适度缩减。

  以上就是打高尔夫球的一些准备动作,其实只要善于学习,这些动作掌握起来都不是很难,正在学打高尔夫球的你,要加油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尔夫正确的准备动作 高尔夫错误的准备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