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打好高尔夫 体能训练不能少

  高尔夫看起来是一项高雅低消耗的运动,实际上并非如此,在太阳底下打球对体能的考验也是严苛的,所以要想把高尔夫球打好,体能训练不能少,而且好的体能训练能让人体综合状态更佳,这也是打好高尔夫球的前提。

  必要的训练项目

  核心力量训练

  核心肌肉群的力量决定着一个人是运动达人还是连路都走不稳的弱鸡。核心力量在运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打高尔夫球之前,对核心力量的训练是有必要的。核心肌肉群由肩部到骨盆在内的29块肌肉组成,主要靠卷腹、俯卧撑等专门的健身运动来提高他们的力量。

  手臂力量训练

  在高尔夫球的运动中,手臂力量是十分重要的,在挥杆的瞬间杆头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一百英里,若没有足够的手臂力量支撑,是难以达到佳的挥杆状态的。手臂力量可以用利用器械练习来进行训练,杠铃、举铁都是不错的选择。

  身体平衡性的练习

  高尔夫球运动是一项全身配合起来的运动,良好的平衡性可以使人在这项运动中的表现更加出色。飞力仕棒的震颤能够调动身体深层肌肉的锻炼,对提高整体的平衡性有所帮助。

  心肺功能的加强

  高尔夫球的比赛也是一场对耐力的比拼,因此强大的心肺功能可以保证参赛者能够坚持到比赛的结束。慢跑、骑行都能起到强化心肺功能的作用。

  身体柔韧性要好

  好的身体柔韧性可以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意外,尤其是腰部的柔韧度在高尔夫球项目上更显得尤为重要,好的柔韧性可以让力量更发挥得更加极致,给人带来更好的运动体验。

  关节的灵活也要重视

  经常运动的人,关节相对比较灵活,但还是要注意保养,不仅要灵活还要够持久,错误的动作以及力量使用都会给关节带来损害。要想保护关节,好的办法还是对关节周围的肌肉加强锻炼,其次是运动前的热身,二者结合还能让关节保持年轻活力。

  上述有关高尔夫球的身体训练只是对身体上的要求,并不能提高打球的技艺,也就是说要想把高尔夫球打好,不仅需要健身房私教的指导,还需要学习专业的高尔夫球技巧,但再高的技艺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又都成了纸上谈兵,故而建议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为了不枉费去球场的辛苦,在平时还是多加强体能训练吧,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享受在球场上的美妙时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关节要灵活 锻炼核心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