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规则 高球比杆赛和比洞赛规则介绍

  在高尔夫运动中,高尔夫球规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了解高尔夫球规则才能避免自己在比赛中犯规。坚持打高尔夫的好处有很多,因此,很多专家都提倡我们打高尔夫。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高尔夫球比杆赛与比洞赛规则,及打高尔夫的好处吧!

  高尔夫球比杆赛与比洞赛规则

  比赛规则是由高尔夫球协会和每次竞赛的组织者制定的。事实上,比赛规则在竞赛中主要还是由竞赛者自己来执行。也就是参赛者要以公正的比赛精神为基础,自觉遵守规则,自己给自己当裁判。

  形式上的差异高尔夫的比赛形式比杆赛及比洞赛两种。无论是职业赛或业余赛均以比杆赛的形式较为常见。

  所谓比杆赛,就是将每一洞的杆数累计起来,待打完一场(十八洞)后,把全部杆数加起来,以总杆数来评定胜负。

  比洞赛亦是以杆数为基础,然其不同处于比洞赛是以每洞之杆数决定该洞之胜负,每场再以累积之胜负洞数来裁定成绩。

  ①比洞赛

  比洞赛是以较少的杆数打完一洞的一方为该洞的胜者,以每洞决定比洞赛的胜负。

  ②比杆赛

  以少的杆数打完规定一轮或数轮的比赛者为胜者。国际大赛和全国比赛均采用比杆赛。

  省略进洞之差异比杆赛规定必须待球被击入球洞后,才可移往下一洞的开球台去开球。而比洞赛是在每一洞就决定胜负,因此只要对方同意就不必坚持球皆需进洞之原则。

  罚则之差别在比杆赛和比洞赛中,选手违反规则所受之处罚也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比杆赛的罚则是罚两杆,而比洞赛的罚则为处罚其该洞输球。

  参加比赛应注意事项

  严禁迟到参加高尔夫比赛的大禁忌就迟到。若是与朋友间的比赛迟到,定会被列为不受观迎的球友;若是正式比赛场合中迟到,轻则受罚,重则丧失比赛资格。

  迟到的罚则可依比赛形式分为两种;比杆赛中对迟到者处罚两杆;比洞赛则判第一洞输球。由此可知,比赛迟到是参赛者的一大耻,应该极力避免。

  高尔夫球比赛的裁判就在运动员周围暗中观察,有时候就站在观众堆里,有时候坐在球车上,不仅有裁判,还有很多观察员,都是帮助维护比赛的,他们不会影响比赛,也不负责做照管旗杆等等这些工作,但是遇到问题他们随时都会出现,相应的解释你可以查看规则的定义。

  在看比赛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现他们,因为裁判一般都抱着厚厚的规则书以备随时查看,即便没有书,他们耳朵上也都有跟委员会联络用的装置,他们脖子上还有醒目的证件。

  如何选购高尔夫球

  1、旋转型

  专为多旋转而设计。这类球经常具有三层结构。中心球核(高速旋转球内的液体)被橡胶卷带环绕,经常覆盖叫做巴拉塔的薄薄的柔软材料。

  这些球旋转速度快,容易左旋或右旋,果岭性抓牢性好。它们手感较柔软,但运行距离不如距离型球远。这些球价格便宜,有很长的耐久性。覆盖物通常是沙淋(一种耐用的合成材料)或沙淋混合物,它们一般为两层而不是三层。

打高尔夫的好处 比洞赛和比杆赛 高尔夫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