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的好处 快步走出健康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运动,每天我们都在用我们的腿来尺量脚下的土地。但是你知道吗快速的走了也是一种养生运动。与其每天想着怎么养生,怎么去保健,不如从我们脚下开始,每天坚持快走不仅能瘦腿,还能提升男人的性能力等。作为上班一族的白领们更应该多行走。但是我们在做快走运动是还有一些快走准则以及注意事项哦!

  目录

  1、快走对身体哪些部位有益 2、快走健身对身体的七个好处

  3、快走对女性月经的好处 4、快走能减肥吗

  5、快走和慢跑哪个减脂效果更好 6、防癌“新药”每天快走

  7、快走提升男人性能力 8、快走基本5守则

  9、快走注意事项

  快走对身体哪些部位有益

  快走好处

  快走不是一个有着固定速度作为判断标准的运动。快走是一种努力的尽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会感觉走起来不舒服,改成慢跑肢体会更适应。这样的情况就是标准的快走了。找到自己的标准的快走的速度后,稍微加快速度导致肢体的动作有些夸张,或者稍微减慢速度,让自己休息一下都是许可的。

  快走快走不是一个有着固定速度作为判断标准的运动。快走是一种努力的尽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会感觉走起来不舒服,改成慢跑肢体会更适应。这样的情况就是标准的快走了。找到自己的标准的快走的速度后,稍微加快速度导致肢体的动作有些夸张,或者稍微减慢速度,让自己休息一下都是许可的。

  很多人,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喜欢在晨练时跑步,而对“快步走”却不以为然。其实跑步属于剧烈运动,对老年人并不适宜,尤其是中老年心血管病患者,跑步对身体所造成的负担,比走路时大,对于很少运动或30岁以上的人,贸然跑步,膝关节肌腱等很容易受伤;对于心脏、肾脏、肝脏等器官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者,也造成大量血流与氧气的耗费。剧烈的运动还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心绞痛;而“快步走”的好处是不但简单安全,又能健身防病,还能使消沉的意志一扫而光,使人精神愉快,身心舒畅。不少人还通过快步走减肥,也取得了很好的减肥效果。应该说,快步走是一项完美的运动,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

  人在行走时,肌肉系统犹如转动的泵,能把血液推送回心脏。而下肢是肌肉多的部位,其作用为重要,如果下肢行动过于软弱无力,就不能产生足够的推动力给心脏输送血液。快步走路比慢跑更能锻炼身体,因为前者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提高氧气的消耗,增加心脏的起搏力度。按照速度,时速在3公里以内称为散步;时速在3.6公里左右的可叫慢行;时速约在4.5公里则为快步行走。快步行走十分钟应该为一公里左右路程,当然对老年人、体弱者可略为降低。对那些未经训练的身体肥胖者,可以采取逐步增加速度的方式进行锻炼。对于一般人来说,也可以采取由慢到快的方法。

  我曾经坚持锻炼跑步,后来在报刊上看到一些资料,说坚持快步走路比慢步跑、散步等会收到更好的锻炼效果。于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我便毅然放弃跑步改为快步走,早晚各一次,每次约15分钟,掌握每分钟步行约70米的速度。经过了大约一年多的快步走锻炼,我感觉自己身心轻松,精力充沛,饮食睡眠等都很好。需要提醒的是:进行快步走锻炼,也需要掌握一些要领:行走时一定要跨大步、速度敏捷、双臂摆动、抬头挺胸。同时,将腰部重心置于所踏出的脚上,走时要积极使用全身的肌肉,有助于减轻腰痛、肩痛以及改善内脏机能。快步走虽然好处多多,但是也不宜过度,尤其是高龄老人和心血管病患者,更不宜竭尽全力迈步,要量力而行。

  在过去交通不发达的年代,很多人每天大约可以走上3万步,“健步如飞”是健康的象征,可是当今能做到的人却是少之又少!简单又方便的快步走,也是一种养生运动。规律且持续的快步走,就好像存入生命银行的“健康生活储金”,你付出时间,生命银行给的利息是更长的寿命和更高的生活质量。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想通过快步走锻炼来改善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哪就一定要坚持锻炼、持之以恒!

快走注意事项 快走的好处 快走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