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时要注意这些 忽视了 或会让你受伤

  在生活中,运动能保健身体,越来越多的人会想着通过运动获得健康身体。跑步、游泳、球类运动、瑜伽多种运动方式能满足你的需要,实在不行,也可以去健身房。

  在常见的运动中,太极并不突出,不少人会说,只有中老年人会选择打太极,但随着养生观念的提升,一些学校开设太极体育课、社会上有组织的团体会宣扬练太极的好处,让太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打太极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一些,但一些基本注意事项大家还是应该注意,注意这些事项,才能更好打太极。

  打太极注意什么

  练习时间要科学

  早上运动确实好,很多老年人因为睡眠时间短,会早早起床,找一公园开始运动,嘴里念叨着“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当然手头的动作也如行云流水一般。但是,这样并不好,这是因为在夜间公园里的植被也进行呼吸,会囤积较多二氧化碳,二氧化碳高会影响健康。

  好的练习时间是等太阳升起再运动,当然,也要杜绝顶着烈日运动。要是遇上雾霾天,不要外出运动,在家里也能进行相关运动。

  动作要轻缓

  太极本身就是一个以静制动的运动,需要在缓慢的动作才能进行,它不像游泳、球类运动那么需要耗费力气,在这轻缓的运动中,能让你避免用力过猛造成关节受伤。

  时间搭配要合理

  老年人在练习太极时,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分配,一整套运动下来可能在半个小时左右,这时休息十分钟,再进行下一套运动,要是一直锻炼下去,会让身体吃不消。

  注意保护关节

  在打太极时,下肢的负荷较大,踝关节、膝关节的韧带也会接受较大的力量,要是因为某些动作力量过大,会造成韧带拉伤、扭伤关节那无疑不好。

  提前进行热身运动

  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是很重要的事情,运动前好进行热身运动,以太极来说,伸手臂、踢腿,看似简单、不起眼,其实能让关节、韧带松展开。

  做好这些热身运动,能避免一下子进入到运动中,造成身体接受不了运动量,提前让身体适应这个节奏非常重要。

  做到平心静气

  练习太极,往往会强调用意用气,心境非常重要,安静的环境,能让你很快的进入到运动状态中。要是出现嘈杂的声音,可能会干扰到训练效果、锻炼目的,做到平心静气。

  搭配正确的服装

  每一个真正喜欢太极的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服装,太极服装穿在身上,会让自己较快的找到那种感觉。就鞋子来说,也有搭配衣服的平底鞋,要是穿上运动鞋打太极,总不是好事情,更不用说一些人穿着高跟鞋,这样的鞋子更不适合打太极,对踝关节、足蹴骨关节有较大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健康练太极 如何练太极 打太极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