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 常见运动误区要当心

  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好处很多,那么对于我们来说运动真有那么多的好处吗?其实这点我们不应该有任何的疑问,运动就是有那么多的好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运动的好处吧!

  运动的好处不胜枚举,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忽略掉,以下就是运动的好处的详细内容。

  运动的好处

  1、有助睡眠

  现代人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形式会发生变化,睡眠会变浅。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时来散步和其他有氧运动的女性,睡眠质量比那些不爱运动的女性高50%。所以,坚持运动可谓一剂非常有效的“安眠药”哦。

  2、控制体重、保持身材

  运动是keep fit的必走途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需要燃烧脂肪来提供能量,运动过程中,消耗热量,有减脂效果。此外,一些力量型的运动能够很好锻炼人的肌肉,增强代谢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热量囤积形成脂肪,还会使得肌肉有线条感,让人变得健美、阳光。

  3、延迟衰老、延长寿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都会有所衰退,而坚持运动会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个好体魄,并且运动能让身体各系统功能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国外报道,人到中年后,坚持有氧运动能将生理衰老推迟12年之久。

  4、运动提高大脑机能、提升智力

  人们经常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来形容运动健身的人,但其实,爱运动的人头脑一点都不简单。运动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改善和提高大脑机能,有助于智力开发。运动过程中,人们通过记忆运动的动作、要领,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

  5、降低患癌风险

  缺乏运动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指明肥胖会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宫内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肠癌等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坚持运动,控制体重,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6、促进生长

  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来说,运动的好处就是可以促进骨骼长长、变粗,增加骨密度,增加骨重量。爱做运动的孩子们,他们的肌肉都长得很结实,这是因为运动让他们的肌纤维得到了生长,增加了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

  数据表明,不喜欢运动者的肌肉只占体重的40%左右,而经常锻炼身体者(比如竞赛运动员)的肌肉重量可达体重的45%-50%。除此之外,数据还表明经常参加身体锻炼可以增大胸围,在不增加体重的情况下塑造体形,在不耗损骨骼质量的前提下增加身高,保持身体各部分的比例协调,使你看上去更美!

运动的好处 运动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