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这个动作一分钟 好处让你想不到

  中国人很有意思,也很聪明,似乎什么状况都难不倒咱们。

  在古时候物质资源和科学知识极其匮乏之时,咱们的祖先就已经想到用各种“草”来充当食材或药材,用以保养身体,治疗疾病。

  比如《神农百草经》就是好几千年前中国人智慧的产物。

  在无法及时获得、或者是不知道该选择何种食材和药材的时候,想要保养身体该怎么做呢?

  还是没能难倒中国人,咱们可以通过坚持各种动作来强身健体。

  比如神医华佗就发明出了流传千百年的《五禽戏》,还有如今咱们非常火的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这些均是通过寻常的小动作来强壮身体的。

  实用的动作

  所有动作中,简单、实用、不受场地、天气等限制的小动作当属“金鸡独立”。

  金鸡独立看似简单,你亲自试一下就会发现,这是需要将协调性、平衡性、骨骼健康度、注意力等多方面相结合的动作。

  因此常做这个动作能够有效锻炼人体多个部位,对大脑、四肢、颈腰椎、心脏、血液循环、心肺功能等都有很大的好处。

  正确做法

  做过金鸡独立的人都知道,这个动作并非拎起一只脚、用另一只脚站立这么简单。关键的就是专注,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到自己的脚底,否则就会摇摇晃晃做不好。做的时候注意及时更换着地的脚,以便更好地锻炼双腿。

  同时闭上眼睛,使自己的意念慢慢集中起来,如此这般,咱们的气血就会逐渐沉到脚底,能促进大脑的灵活性、缓解腰酸腿疼、防治高血压、预防颈椎病、改善体寒症状等。

  身体协调性不好或者初次做的,可以将双手自然下垂。等达到一定程度,协调性练好了,就能给自己加大难度,把双手慢慢举过头顶,合起手掌。

  效果检测

  如果金鸡独立这个动作坚持不了5秒,说明你的身体协调性和大脑功能已经非常退化了。若只坚持到10秒,情况也不容乐观。

  基础的标准就是1分钟,若能保持金鸡独立一分钟,说明你身体各项素质都不错。

  不过,即使刚开始做不了1分钟,也不要灰心,咱们做这个动作不是来比赛时长的,而是锻炼身体。没达标就多做做,多做后身体各处都得到锻炼,身体素质变好了,别说一分钟,十分钟都不成问题,甚至有些大神能坚持两个小时。

  想要快速提高体质,就从每天一分钟的金鸡独立开始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太极拳的好处 金鸡独立的功效 金鸡独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