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的好处 滑雪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到了冬至很多人都去做一件非常有趣的运动,那就是滑雪。大家知道滑雪有什么好处吗?滑雪的坏处有哪些呢?冬季滑雪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吧,没关系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滑雪的好处

  1、滑雪——柔韧你的身体

  滑雪是一项全身的运动,能够对神经系统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在给你带来速度享受的同时,也锻炼了你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滑雪的实质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重心的不断切换中找到平衡点,这样才能做出漂亮的动作。

  这种平衡能力的增强是无法从跑步、有氧操中得到的。与平衡能力密切相关的就是协调能力。只有充分协调好全身的每个部位,才能在滑行中取得好的平衡效果。在滑雪的过程中,需要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

  2、滑雪——强心肺功能

  滑雪和跑步、游泳一样属于有氧运动,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特别是在快速甚至是疾速的运动中,对于心肺功能的锻炼更是显而易见的,在室外滑雪中这种锻炼的效果尤为突出。

  面对那些以千米来计算的滑道,只有强大的肺活量和良好的心血管系统的支持,才能保持较长时间的滑雪运动状态。此外,在滑雪场的冷空气中运动,也是对身体氧气运输系统的考验,这也在无形中锻炼了心血管缩张的能力。

  3、缓解“冬季抑郁症”

  有的人到了冬天,就会变得忧郁、沮丧、易疲劳、注意力分散、工作效率下降等,专家把这种季节病称为“冬季抑郁症”。

  据有关资料表明,常年在室内工作的人,特别是那些体质较差或极少参加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以及平时对寒冷较敏感者,比一般人更容易产生“冬季抑郁症”。

  冬季滑雪注意事项

  1、滑雪运动对心肺功能要求很高,因此有氧训练必不可少,掌握运动强度,避免反复多次出汗而感冒或筋疲力尽滑不回来。

  2、滑雪时很容易忽略补水,在运动过程中要经常性地喝水,如果口渴时表明已严重缺水。

  3、锻炼顺序遵守先大肌肉群后小肌肉群的原则。 

冬季滑雪注意事项 滑雪的坏处 滑雪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