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跑步前得吃这些食物(2)

  平坦或者腹肌沟明显的腹部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健身教练的建议以及网络疯传的腹肌撕裂者等练习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但你还需要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当然,还要坚持,因为腹部的脂肪是狡猾的,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

  跑步的注意事项

  1、姿势:跑步姿势要合理。上身应挺直并略前倾,双肩放松,双肘自然弯曲,双臂有力的在身体两侧前后摆动。跑步过程中,双足有弹性的全足着地的跑动,步幅无须大,但步频与步幅要基本保持均匀。注意身体重心稳定,不要有大幅度起伏。

  2、呼吸:跑步中的呼吸问题很重要。呼吸要有一定节律,用鼻、嘴同时呼吸时,嘴不必张得太大,可将舌卷起,延长空气在口腔里的时间,减少冷空气对呼吸道的刺激。初跑者可采用两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式。每一次呼吸要注意尽可能将气体从肺中呼尽,以增大有效的换气量。

  3、力量:不管什么年龄的跑步者,很少有人努力去锻炼腿部以外的肌肉。但是,在日常训练中,有规律地安排一系列简单的上身力量练习,将有效地提高训练者的跑步能力。目的是提高肩臂的力量和耐力,以及腹部和背部肌肉的力量。通过合理地利用双臂,跑步者的成绩可以提高近12%。不知道利用双臂的普通的跑步者就很不幸,跑步的距离越长,双臂就越疲劳。

  跑步前吃什么好

  1、香蕉不能少

  长跑运动员在跑前的水果可以选择食用香蕉,一是香蕉容易消化不会给长跑过程中造成负担,二是香蕉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等等营养物质,能够帮助补充身体能量。

  2、田七来报道

  在长跑前可以吃点田七补补身体,因为田七能够帮助改善身体血液循环,还能帮助经常参加长跑或者其他运动造成的腿部瘀伤帮助疗伤,让运动员能够有更好的身体条件状态参与到长跑中。但是要注意若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伤害,切不可吃个田七就进行长跑,这样只会使伤痛更严重。

  3、酸奶赶快来

  酸奶是高热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而且它虽然是牛奶发酵而来但是却能够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其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在长跑前喝杯酸奶既不会让你肚子过饱又能够补充身体能量。

  4、水分一定要补足

  长跑中会因为大量的出汗身体需要大量的水。但是要注意不可喝饮料,不仅不能起到为身体补充水分的作用还会让人口干。好是能够饮用10摄氏度的水,那样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水温。但是要注意不可大量饮水否则长跑过程中想要上厕所就麻烦了。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跑步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跑步后不能蹲坐休息、不在大汗淋漓时洗冷水浴(或游泳)、不“省略”整理活动、不贪吃冷饮这些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跑步前吃什么好,大家可以这样做哦。

跑步前吃什么好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