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好处 这6个打篮球的好处超出我们想象(2)

  打篮球能长高吗

  打篮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身体变得强壮,还能助长高。但打篮球助长高的效果因人而异,没有绝对的标准。大家可以往下看看打篮球助长高的原因和注意事项:

  在年幼时开始打篮球,可使全身肌肉得到锻炼,让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如果打篮球后,营养供给充分,成骨物质的合成速度会加快,这样有利于骨骼的生长。一般骨骼生长较快,人就容易长高。但要是在骨骺线闭合后再打篮球,即使长时间坚持打,也没有长高的可能性了。所以,想要让孩子长高,在骨骺线未闭合前就要让他打篮球,并且持续给他补营养。

打篮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身体变得强壮

  另外,长高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家族成员身高普遍不高,不要寄太大希望于打篮球助长高中,以免没有获得明显的效果,让孩子伤心失落。要是仍想继续促长高,需找对方法,激活孩子体内的生长激素,使骨骼所需的营养营养物质形成骨胶原蛋白,沉淀到骨骼的软处。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选择好的篮球鞋

  一双好的篮球鞋能让你在打篮球的时候保护你的双脚。训练的时候可以选择专业的球鞋,是低帮的,练球的时候比较舒服,而且也不容易疲劳。比赛的时候可以穿过脚踝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还能有效的防治崴脚的症状出现,这是穿鞋的注意事项。

  注意准备护具

  在打篮球之前,好是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护具进行保护。一般篮球比赛中膝盖的受伤多因冲撞引起,戴护膝是个很好的保护办法。

  不要佩戴首饰打篮球

  打篮球时不要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物品在篮球赛中是存在隐患的。会很容易在打篮球抢球时划伤他人。

  不要带眼镜打篮球

  在打篮球时好是不要带眼镜。因为眼镜不仅会在你打篮球时有一定的干扰如眼镜会晃动,而且在激烈的篮球赛中,很容易发生因为碰撞打碎眼镜从而划伤脸甚至眼睛的情况。

  打篮球之前剪掉手指甲

  手指在篮球运动中是比较容易受伤的。过长的手指甲,不仅容易划伤到他人,而且在运球和接球的过程中,容易让指甲翻转过来造成伤害。

打篮球之前剪掉手指甲

  打篮球前进行热身

  在打篮球之前对身体进行预热,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慢跑,压压腿、活动活动手指等。让身体能尽快进入状态。

  结语:打篮球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提高消化系统,对体型的改变也是很有好处的。此外,经常打篮球对于升高的提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父母都比较矮,想通过打篮球来长个子是比较困难的。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打篮球能长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