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技术 掌握滑步技术在球场上快速移动

  喜欢篮球运动并了解篮球技术的朋友就听说过篮球滑步技术了,篮球滑步技术是篮球技术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只有掌握篮球滑步技术才能在球场上做好防守工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篮球滑步技术,及经常打篮球的好处吧!

  篮球滑步技术

  篮球中的滑步技术,是防守移动的一种主要方法。由于笔者从事篮球教学和训练多年,对于滑步的教学,总结出一些有利于初学者顺利掌握的小窍门,并在实际教学中多次尝试。把技术动作编成顺口溜,易于学习者灵活掌握。

  技术顺口溜

  两脚开立约肩宽,屈膝前倾臂侧伸。

  目光皮实重心稳,前脚跨出后脚跟。

  左右前后多向滑,技术动作无偏差。

  蹬跨协调动作快,对手无计只能栽。

  滑步是队员防守时的主要移动方法,分侧滑步、前滑步和后滑步三种。向左侧滑步,后脚前掌内侧蹬地,左脚向左跨出落地,同时后脚紧随左脚滑动。移动时,两臂张开,保持屈膝低重心。移动中,身体上向平稳,不要起伏。其它方向的技术要点类似,只是方向相同。

  (1)侧滑步

  动作要领:滑步前,两脚左右开立,膝弯屈,上体稍前倾,手臂向两侧张开。向左滑步时,右脚前脚掌内侧蹬地,左脚向左跨出一步,落地的同时,右脚迅速随同滑行,然后依次重复上述动作,眼要注视对手;向右滑步时,动作相反。

  (2)前滑步

  动作要领:由前后站立姿势开始,向前滑步时,后脚前脚掌内侧蹬地,前脚向前跨步,着地后,后脚紧随着向前滑动,保持前后开立姿势。注意屈膝降低重心。

  (3)后滑步

  动作要领:与侧滑步相同,只是向侧后方向移动。

  如何减少走步违例

  在比赛中持球队员常常出现带球走违例行为,中学生更为常见。但怎样才能减少或避免这种失误出现呢?本人在中学篮球教学训练中摸索出了一套可行性方案,一般可通过二节课的教学就能使学生基本掌握,现提供给大家参考。

  为防止违反走步违例规则的行为发生,关键的就是确定中枢脚,队员接球时的合法停步,是确定中枢脚的关键。

篮球技术 篮球滑步技术 经常打篮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