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规则 三对三打篮球应注意哪些规则

  在篮球运动中,篮球比赛规则能够约束球员的行为,同样也起到一个公平公正的作用,因此,作为一名爱好篮球的朋友,应该了解篮球比赛规则,但是有些朋友对三对三篮球比赛规则不是很清楚,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三对三篮球比赛规则。

  篮球三对三竞赛规则

  除下列特殊情况外,比赛均按照新国际篮球规则执行。

  一、场地和器材

  第一条

  1-1场地:半个标准的篮球场地(14×15米)或按照半场比例适当缩小(长度减少1米,宽度减少2米),地面坚实、平整。

  1-2球篮:距地面3.05米的球篮提供给男女成年组和男子初中(含初中)以上青年组,距地面2.8米的球篮提供给男子小学组、女子初中和小学组。

  1-3球:男女成年组和男女初中(含初中)以上青年组可使用圆周在75~78厘米、质量在567~650克的球;男女小学组可使用圆周在68~72厘米,质量在450~500克的球。

  二、工作人员及其职责

  第二条

  2-1裁判人员:设1~2名裁判员和1名记录员。

  2-2服装:裁判员与记录员要着装一致,但其颜色、款式应区别于运动员。

  2-3权利:比赛设1名裁判员时,他是比赛中唯一的执法宣判人员。

  比赛设2名裁判员(主裁判员和副裁判员)时,两名裁判员对场上违反规则的行为都有权作出宣判,如发生矛盾,主裁判员是终决人员,并负责在记录表上签字。副裁判员兼管记20秒违例。

  2-4记录员职责:记录员兼管计时、记分。记录两队累积的分数(包括投篮和罚球的得分)、全队及个人犯规次数、以及比赛时间并按照规则要求宣布比赛进行的时间和比分。

  三、规则

  第三条

  3-1运动员人数:比赛双方可报名4~5人,上场队员为三人。

 

  3-2比赛时间。

  3-2-1初赛、复赛不分上下半时,全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组织者可根据参赛队数多少修订时间为12或15分钟)。比赛进行到5分钟和9分钟时,,记录员各宣布一次时间。如果只有10分钟比赛时间,则双方队都不得暂停(遇有队员受伤,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1分钟)。如比赛安排为12或15分钟,则分别允许请求一次或两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

  3-2-2决赛分上下两个半时,每半时8分钟,上半时与下半时之间休息3分钟。

  3-2-3比赛中除在罚球、暂停、球员受伤及比赛结束等情况下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

  第四条

  4-1比赛开始: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决定发球权,然后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

三对三篮球比赛规则 篮球比赛规则 篮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