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手型 篮球软手和硬手投篮的介绍

  天气的回温,很多人都开始到室外打篮球健身,在篮球运动中,投篮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技巧,一般我们将投篮手势分为软手投篮和硬手投篮两种,那么软手投篮和硬手投篮有什么区别,打篮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吧。

  标准投篮动作:软手和硬手手型讲解

  1、硬手手型

  在篮球运动中,处于内线的球员经常使用硬手手型。硬手手型依靠五根手指的弹力来拨球出手,使篮球不会太过旋转,进而非常平稳的出手,在近距离和中距离的时候会很稳定。同时,使用硬手手型的话,篮球的运行弧线会比较低平,有着很不错的命中率。而这个动作,就是我们平常所接触到的“空手心”投篮。

  硬手手型的要点

  五指轻微分开,大拇指要向外伸展,五根手指要有抠住球或者抓住球的感觉。五指的指尖用力,手心没有贴住篮球,显得比较空,其原来是手指都僵硬着抓球,撑开了掌心,这样一来便出现了空手心。

  硬手手型的缺点

  在远距离的时候不容易发力,因为五指的弹力需要手掌提供力度,也就是手掌僵硬,导致了在投篮前不能完全下压手腕,而在投篮以后手腕所拨动的幅度也不能达到180度,拨球的频率稍慢。另外,由于是掌心是空的,手和球的接触面积不够大,手部用力不够充分,只能加上臂膀的力度来辅助,这也就造成了力气小的球员在进行远投的时候会显得非常吃力。

  2、软手手型

  软手手型是自己在不断改进投篮动作的过程中体会出来的。要知道,篮球教练或者乔丹在教授投篮动作的时候,都会强调空手心。所以,当自己体会出软手手型的时候,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犹豫以及疑惑。

投篮手型 篮球运动 软手投篮和硬手投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