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位置 不同位置起到不同的作用

  相信喜欢篮球运动的男性朋友们对篮球比赛都是有了解的,男士比较喜欢观看篮球比赛,了解篮球运动,那么你知道篮球位置有哪些不同吗?这些位置又起到什么作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篮球中各个位置,及儿童打篮球的好处

  现实篮球中各个位置介绍

  一、控球后卫(PG)

  控球后卫(PointGuard)是球场上拿球机会多、掌握比赛、组织进攻的人。他们要把球从后场安全地带到前场,再把球传给其他队友,给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助攻是他们的首要工作,控球后卫在赛场上扮演的角色就象执导一场精彩演出的导演。

  作为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需要拥有很好的篮球技术,这点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要有出色的运球能力,能将球顺利带过半场;其次,还要有很好的传球能力。控球后卫要让球流动得顺畅,他们要能将球传到容易得分的地方。

  控球后卫往往是队上后一个得分者,除非其队友都没有好机会出手,否则他是不轻易投篮的。即使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控球后卫的目标也是以自己的得分能力破坏对方的防守,从而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

  控球后卫的准则是:当场上有任何队友的机会比他好时,他一定将球交给机会更好的队友。所以,除非是很好的投篮机会,控球后卫是不会出手投篮的,这样对控球后卫命中率的要求自然很高,通常要在50%以上——这一命中率要高于小前锋和得分后卫。在具体得分手段方面,外围外线和切入是控球后卫必备的两项利器。

  二、得分后卫(SG)

  得分后卫(ShootingGuard),是以得分为主要任务的后卫队员,他的身材一般高于控球后卫,外围投篮是其主要的得分手段。

  得分后卫在场上是仅次于小前锋的第二得分手,不过他不需要练就小前锋一般的单打身手,因为他经常是由队友帮助找出空档后再投篮的。

  得分后卫首先要有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和稳定性,第二是出手速度要快,如此才能拉开敌方的防守圈,更利于队友在禁区内的攻势。不过得分后卫的命中率一般是47%左右,达不到50%,因为他们出手的距离通常是距离篮圈相当远的。

  三、小前锋(SF)

  小前锋(SmallForward)是球队中重要的得分者,同时也要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一名合格的小前锋不但要有足够的身高在篮下得分,也要有出色的速度凭借快攻和突破得分。

  对小前锋基本的要求就是得分,因此,小前锋需要掌握很好的得分技巧,这样才能进球,小前锋乃是对命中率要求低的一个位置,一般而言只要四成五就算得上合格,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当然这有一个前提,就是他要能得分。如果一个小前锋每场球得个七、八分,命中率还只有四成的话,那还不如叫他去坐板凳算了。话说回来,为什么小前锋的命中率可以比较低呢?因为他是队上主要得分者,他经常要积极找机会投篮,要在某些时刻稳定军心,甚或以较困难的方式单打对手来提升士气,乃至于给对手下马威,给予敌方迎头痛击等。因此小前锋会有较多的机会出手,而且可能是不太好的机会,所以我们可以容许他的命中率稍低,只要他能得分的话。

  四、大前锋(PF)

  大前锋(PowerForward)在队上担任的任务几乎都是以苦工为主,抢篮板、防守、卡位是他的主要任务,说到投篮、得分,他几乎是全队后一个。所以说,大前锋可以算是篮球场上不起眼的角色了。

儿童打篮球的好处 篮球位置 篮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