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 27句话解决你在打球时遇到的难题

  乒乓球跟其他的球类运动不一样,喜欢打乒乓球的朋友就能感受到这点了,乒乓球运动比较舒缓,对人体的伤害会比较小,很多人在打乒乓球的时候会遇到难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27句话帮你解决技术难题,及打乒乓球的好处

  27句话解决你所有技术难题

  No1、你能发出多转的球,你就能接住对方多转的球。想处理好接发球,从发球开始。

  No2、你能拉出多转的弧圈球,就能防住对方多转的弧圈球。

  No3、乒乓球步法中:左脚管左右移动,右脚管前后移动。如果你左右移动不好就多从左脚找原因,如果前后移动不好,就多从右脚找原因。而乒乓球步法中,难的是前后移动,特别是削球打法。

  No4、打球时,不管脚下怎么动,上半身的“架”不能散。

  No5、球拍时刻在反手处于防守状态,但时刻准备打正手。因为一般来说,由反手到正手容易,但由正手回反手困难。

  No6、站位:无论有多困难也要坚持(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且右腿始终是虚的。

  No7、横拍的握法是,二指捏着,三指护着;用力的要求是:松而不晃,紧而不僵。

  No8、叨着点、软着点、搂着点、窝着点,这是持拍的要求。

  No9、反手拨动作要点:右肩下沉,右胯内收;引拍时右肘收回(不能架着);窝腕。

  No10、反手拨球时,引拍是从肚脐上部,即“胃”的位置出手,太偏左或太偏右都不对。

  No11、反手拨球时,如果小臂上侧的那条肌肉感觉到吃劲,那整个动作就对了。

  No12、反手拉球:动作再大点,左肘向后一顶。

  No13、正手攻球动作是否正确:面对镜子做正手攻球动作,如果挥拍结束后(拍挥到前额时),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小臂完全挡住了大臂,就说明你的挥拍动作是对的。如果镜子中的小臂在大臂的左面,说明挥拍向前的幅度小(可能导致抬肘、翻腕等毛病);如果镜子中的小臂在大臂的右面,说明你挥不到位(可能是转腰、迎前不足等)。

  No14、左手在打球时不是固定不变的,具体地说,就是左手与右手同时做对称运动。

  No15、反手拉球就象是拉弓射箭。

  No16、反手拔球时,肘部要随引拍动作向肋部收回,同时沉右肩,重心向左、虚右腿。

  No17、击球结束挥到额间/头顶时,身体重心已经下来了,而不能还随手停在那里“造形”。

乒乓球运动 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