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的好处 坚持跑步会给身体带来这些惊喜(2)

  4.南瓜

  这种口感略甜的蔬菜同样富含钾,一小块南瓜大约还有582毫克的钾元素,占我们身体每日所需钾含量的12%左右,南瓜的烹饪方法有很多,可以将其进行挤压后做成南瓜酪。

一小块南瓜大约还有582毫克的钾元素

  5.西芹

  西芹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的果蔬要高出一倍,铁元素的含量是番茄的20倍,而且西芹的热量很低,因此可以不用有吃了会发胖的顾忌。西芹含有促进脂肪消耗的物质,富含粗纤维,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利于减肥。此外,西芹含有大量钙和钾,可以调节体液平衡,还含有抗关节炎的物质。

  跑步的禁忌

  1、忌跑完立马休息

  很多人习惯性地跑完了就一下子停下来,此时有节奏的运动忽然静止,储存在肌肉里的血液,一下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造成血压降低,会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状。

  2、忌不注意保暖

  跑步时不可忽视保暖,否则会引起伤风感冒。天气降温的时候,可待身体发热后再逐渐减衣,开始跑步时不必立即脱掉衣服,也不要等大汗淋漓时再脱衣服,否则容易感冒。

  3、忌不做热身运动

  在跑步运动前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对安全有效的跑步有好处。

  因为在跑步前,如果不做一些热身运动,可能会导致全身的关节没有拉开,在跑步时,就会提前的感到劳累以及疼痛等。而且跑步前不做准备运动,也会很容易引起肌肉、韧带拉伤或关节扭伤,致使锻炼不能正常进行。

在跑步运动前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

  4、忌大雾天气跑步

  雾是由无数微小的水珠组成的,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如在雾天进行跑步,由于呼吸量增加,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毒物质,影响氧的供给,这会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会引起鼻炎、肺炎、气管炎、结膜炎以及其他病症。

  5、忌跑后大量喝水

  如果长跑后一口气喝太多,这样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特别是给心脏增加负担,严重者甚至会水中毒。

  所以,要注意不要在跑后大量的喝水。可以在跑前半小时可以喝水200-300毫升,以及跑步后小口的喝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早上跑步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对于本来就有跑步习惯的人,那么大家可以坚持跑步,这样能够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早上跑步的好处 跑步吃什么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