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跑步的危害 这样跑步竟然会导致低血糖

  跑步已经成了一种很流行的锻炼方式,因为它的效果很好,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很多人在锻炼身体的时候都会去跑步。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跑步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习一点相关的知识,比如说跑完之后怎么拉伸。空腹跑步的危害是什么?一起来看!

  空腹跑步的危害

空腹跑步的危害

  低血糖

  当我们不吃东西就去跑步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造成低血糖。因为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肚子里面是空的,跑步的时候会大量的消耗我们身体本身的糖分、脂肪等等。因此,对于身体素质一般的朋友来说,空腹跑步会很快的感觉到头晕眼花。

  损伤

  我们在吃了东西之后往往会感觉到体力更充沛,运动的能力更强,但是在空腹的时候就相对的身体比较笨拙。如果在这个时候去跑步,很容易出现崴脚、摔倒等情况,遇到突然的情况身体也没法很快的做出反应,从而造成受伤。

  肠胃不适

  假如我们吃了很多东西去跑步,可能会造成胃下垂的情况,对于肠胃的刺激是很大的。但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就采取空腹跑步的方式,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肠胃空空的时候去跑步,会导致胃液堆积,没有食物可以消化,产生胃部不适。

  FFA过高

  先讲解一下,游离脂肪酸,简称FFA,NEFA。游离脂肪酸是中性脂肪分解成的物质。当肌肉活动所需能源--肝糖耗尽时,脂肪组织会分解中性脂肪成为游离脂肪酸来充当能源使用。所以,游离脂肪酸可说是进行持久活动所需的物质。

  人体在空腹晨跑时,会需要体内的脂肪来源源不断的输送能量,运动则需要更多的脂肪,血液中就会产生大量的FFA。

人体在空腹晨跑时,会需要体内的脂肪来源源不断的输送能量

  FFA是心脏急需的主要能量,但如果产生过多的FFA,会出现更加危险的后果,会导致酸中毒的发生,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空腹晨练,会出现心律不齐,甚至会发生比赛中偶尔会出现的悲剧,那就是猝死。所以说,猝死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总觉得自己心脏没有问题,就不会发生,这绝对是侥幸心理。而且发生的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空腹跑步的危害 跑步后的拉伸运动 跑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