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焦虑症竟然好了

  跑步是一种很常见的运动,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只要坚持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我们应该知道跑步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大家应该要了解,其实跑步之前或是之后有一些禁忌,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哦。

  跑步的好处

  跑步可以缓解焦虑

  跑步是一种很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焦虑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跑步。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症状,跑步正是这种减压剂的来源。人们之所以会出现焦虑主要是因为“海马区齿状回区域”,跑步可以刺激我们的精神原。

跑步可以缓解焦虑

  腹部变得更平坦

  慢跑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并且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哦,慢跑会让脂肪成为运动能量的强大来源。我们应该坚持慢跑的习惯,这样身体就可以提高脂肪代谢率,适应脂肪供能,并且跑步会让我们的身体获得更多的能量。所以坚持长距离慢速跑步,不仅能消除腹部赘肉,还可以收紧赘肉,皮肤。

  跑步可以增强记忆力

  如果我们认为跑步是一种体力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应该知道跑步可以帮助人体“脑力活”。一些研究显示跑步对我们的智力开发有很好的帮助。一周抽出几天时间来慢跑,能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并且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跑步可以修复膝盖软骨

  许多人认为跑步会让我们的膝盖早早磨损,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研究人员将有可能患上关节炎的人们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跑步,另一组则什么都不做,结果表明跑步者的膝盖软骨健康明显得到提升。研究证明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则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在其中的“作祟”。

  拯救皮肤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长时间的跑步简直是像在给脸部“蒸桑拿”,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同时也把脸上的“脏东西们”纷纷清洗干净。跑步不仅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其失调的症状,进而缓解脸部痘痘,跑步更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甚至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和不良的生活方式。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虽然癌症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无法攻克的医学难题,但多项研究已经证明跑步就是防癌中相当有效的一种。芬兰学者对2560名中年男性进行了长达17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勤于运动的人们患上胃肠道以及肺部的癌症的概率要小得多。专家称慢跑时人体吸入了比平常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氧气,使得全身的脏器官都能更好地运作。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的话,在缺氧状态下的癌细胞科比平常活跃得多。此外,由于跑步还能帮助女性规避了因多余的脂肪所造成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协会亚特兰大分会科学家完成的研究显示,与每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下的女性测试者相比,每周步行七小时以上的女性测试者乳腺癌确诊率低14%。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跑步的注意事项

  切记不能立即坐下或者躺下休息

  通常情况下跑步结束后感觉累了,就会立刻坐下或躺下休息。其实这里就有一个“雷区”,跑步后不能够立即坐下或者躺下休息,会影响血液循环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我们每次跑步结束后调整呼吸,进行慢步走等。

  切记不要饮用冰水

  跑步后人体的消化功能较差。在这个时候,突然饮用冰水在冷热刺激下,对胃肠有很大的伤害并且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出现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等病症。

  所以,跑步结束后,好不要饮用冰水。用常温的水代替。

  切记不要吸烟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