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危害 教你如何预防脚气

  脚气,在医学上称之为足癣,又可以称为“香港脚”。脚气并非是一大顽疾,但是作为一种皮肤病,却给患者带来了反反复复的伤害与烦恼。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脚气,让脚气远离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脚气吗?

  脚气的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在脚气发作的时后会奇痒难忍,就算用手不停地抓挠也会痒,而且越抓越痒,会感到浑身不舒服,影响心情,而且会影响睡眠,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的时候脚是非常臭的,不敢拖鞋,形成自卑的心理。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它是具有传染性的,而且传染能力非常强,如果家里有脚气的人的鞋子和正常人放在一块,或者混合清洗或者摆放,都会传染上脚气,导致整个家庭的人都患脚气,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和正常社交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不仅会传染给他人,还会传染给自身的其他部位,如果手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接触了脚气的地方,很容易被传染上。比如传染到手上的话会形成“手气”,传染到身体上的话会形成“体癣”,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身体或双手接触脚气的部位。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脚气的预防方法

  1、保持足部通风干燥,细菌较不易在干燥的皮肤表面生长,因此可选择多双通气性较佳的鞋子,每天更换不同的鞋子。同时出门时可携带多双袜子,若觉得袜子很潮湿,则换穿一双干净干燥的袜子。

  2、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预防方法 预防脚气的四大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