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症状 这样治疗脚气效果好

  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得了脚气不好治疗,有的人认为出现脚臭就是脚气,脚气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确定自己得了脚气如何治疗?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有的人也会想引起脚气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脚气的症状

  引起脚气的原因有很多,不同情况引起的脚气,症状也是不同的,一般脚气都被分为糜烂型脚,水疱型脚气,角化型脚气,真菌型脚气。下面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不同脚气的症状。

  糜烂型脚气:一般患有此病的人,大多都会出现局部表皮角质层浸软发白。因为在走路的时候脚会受到摩擦导致脱落,这时就是露出鲜红色糜烂面。

  如果患病比较严重的人趾缝间、趾腹与足底交界处的皮肤,均有这种情况,并且会感觉瘙痒剧烈,此症状多发于3.4.5趾缝间,一般出汗较多的人会患有此病。多见于脚部多汗或经常穿透气性差的雨鞋、胶鞋的人。

  水疱型脚气:水疱型脚气一般会发生在足部边缘。初期会出现一些小水疱,慢慢的会融合成大的,疱液透明,周围不会出现红晕。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脚癣、丹毒、淋巴管炎等。水疱型脚气往往剧痒难忍,有时需将水疱抓破才能缓解。

  角化型脚气:好发于足跟。由于真菌型脚气没治好,多种病菌复合感染成脚癣造成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瘙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角化过度型脚气的特点为角质增厚、脱屑、干燥,累及整个为掌跖甚至向脚背蔓延,双脚对称发病。

  真菌型脚气: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浸渍糜烂型脚气:脚气的三种不同症状,浸渍糜烂型脚气主要表现为第三和第四趾间,也有波及全趾间皮肤,部分趾间皮肤皲裂,有时露出红色糜烂面,有臭味,可引起丹毒、癣菌病等合并症。趾间糜烂、角质层浸渍发白是浸渍糜烂型脚气显著的特点。

  如何治疗脚气

  盐水花椒浴足治脚气

  使用方法:花椒10克、盐20克,水中加热,冷却温度合适后泡洗脚部,每晚泡洗15到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对于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盐水白醋泡脚治脚气

  使用方法:取盐20克、白醋适量加入到盛开水的盆中,搅晃均匀,待温度适宜后泡脚15到20分钟,连续使用7到14天一疗。对于水泡型脚气视情况挑破后泡脚更佳。

  盐姜煮水治脚气

  使用方法:取盐20克、姜片适量加入锅内,加热至沸腾,盛出盆内,待温度合适后泡脚10到20分钟,连续使用半月左右为一周期。盐,我们每天都必须一定量的摄入,有很多妙用。

  黄豆水泡脚治脚气

如何治疗脚气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