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春天脚气就加重 可能是忽视了这些

  在春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脚气越发的严重。在其他季节脚气还不明显,但随着温度的升高,脚气越来越难受。这样的情况其实需要多重视。在春天一定要了解脚气、护理脚部,避免一些大麻烦。

  我们都知道脚气的出现是脚部的病原菌导致的,随着温度升高、湿热的空气,确实会影响到脚部。再者就是人们的皮肤要是感染上这些病菌,更是会造成细菌蔓延。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皮肤皮脂腺呈现弱酸性,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脚部的皮脂腺分布很少,对于真菌、细菌的防御能力非常的差。再加上脚部的皮肤角质层很厚,这样的情况对于细菌来说,就是天然的滋养优势,不断的促进真菌生长繁殖。

  温度不断升高,脚部容易出汗,不会像冬天处于干燥的状态下,这样的话,也会导致发生糜烂,引起炎症。

  另外一方面,很多人会忽视,那就是营养的匮乏,特别是维生素B的缺失,更是会影响到皮肤的抵抗力。会造成皮肤受到细菌的侵袭,出现炎症,造成大麻烦。

  由此可见,春天出现脚气还是应该多重视的。更多的人,出现了脚气会用力的抓挠,甚至在脚丫处都出血了才罢手,涂抹药膏更是常见的情况。与其这样的处理,还不如在平时做好保健,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鞋子换着穿

  在春天,鞋子好换着穿,不要老穿哪一双鞋,准备两双、三双的鞋子,换着穿,也能保证鞋子通风透气。

  脚干了再穿袜子

  至于我们穿袜子,一定要保证脚部干燥再穿着。很多人的脚部还非常潮湿,也把袜子穿着,这样的做法无疑不太好。

  拖鞋专人专用

  即使家人没有患上脚气,对于拖鞋好也要专人专用,切记不要你穿的拖鞋,父母也拿过来穿,这样的话,可能会引起脚气的传播。

  洗脚要科学

  随着温度升高,很多人在洗脚的时候,往往会走个过场,甚至一些人用清水淋一下就好了。即使在天热的时候,做好泡脚事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泡脚的时候,可以把脚部的细菌清洗干净,能够极大的避免脚气的发生。

  补充营养

  既然上面说到缺乏维生素B可能导致脚气的出现,那么正确的补充维生素B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新鲜的蔬菜瓜果中有较多的维生素B,可以多吃点,另外,大豆也可以多吃点,也能补充维生素B。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哪些原因造成脚气 引起脚气的原因 脚气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