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夜跑险丧命 生理期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的年轻人更加注重对身体的管理,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回到家后会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而跑步这种简单的运动方式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它既能高效地保持身材,又能排遣精神压力,因此,很多年轻人都热衷于“夜跑”,可是不久前,一位年轻的女性却因夜跑险些丧命。

  小文有夜跑的习惯,这一天她和往常一样,下班后在室外跑了一段时间,可是回到家中之后,她出现了剧烈的腹痛,脸色苍白,浑身冷汗,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盆腔内出现了大量积血和积液,经过紧急手术后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为什么简单的跑步会带来生命危险呢?原因是小文当天正值生理期,剧烈运动后造成了黄体破裂出血,因此才出现了健康异常。

  每一位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生理期,在这段时间里,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于激烈,此外,以下几种运动方式也要避免。

  游泳

  月经期间,女性不宜游泳,因为此时女性子宫内膜正在出血,子宫口微微开合,在水中时,极易导致病菌进入身体,引发妇科炎症。再者,泳池中的冷水会对子宫造成刺激,导致血管收缩,造成月经不调的问题出现。

  举哑铃

  健身房里不少女性为了让身体的肌肉线条更好,常常进行举杠铃的训练,但在月经期间,这种运动方式尽量避免,因为此时,子宫相当脆弱,力量训练所带来的重度负荷会导致子宫位置出现改变;甚至会导致盆腔韧带松弛,造成子宫下垂。

  因此,有运动习惯的女性,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以免酿成严重的健康问题。除了运动方面的禁忌外,在女性月经期间,还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的呢?

  饮食方面

  在生理期期间,女性在饮食上应该避免生凉、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它们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诱发月经不调;此外,多吃富含铁元素的补血食物,对身体快速恢复大有裨益。

  穿着方面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衣着也应注意,不能穿着过于紧的衣服,这会对身体造成压迫,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诱发痛经;还容易对私处造成摩擦,导致水肿充血;选择宽松、舒适、透气的衣服合适。

  生理期的女性,这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一定要留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注意事项 经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