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柠檬水好吗 辨清柠檬水的6大误区(2)

  甚至还有网上信息说维生素C是感光物质,如果真是这样,所有水果蔬菜都含维生素C,看来人们白天什么蔬果都不能吃了——显然是十分荒谬的。

  从科学角度来说,食物中的主要光敏物质包括叶绿素、核黄素、血红素。要说吃了光敏物质就长斑,大概首先红肉就不能吃了(血红素多),奶类也不能吃了(核黄素多),绿叶菜和猕猴桃都不能吃(有叶绿素),看来白天只能吃粮食了!

  有关柠檬水6:柠檬是酸性?

  由于“酸性食品导致酸性体质”之说深入人心,柠檬水是酸性食品还是碱性食品,一直让很多人非常晕。明明喝起来是酸味的,pH值也是酸性的,为何还有碱性食品之称?

  因为柠檬中虽然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着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就被消灭了。而柠檬中的钾、钙等离子,却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留在体内。

  这些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称为“成碱性食品”。

  不仅柠檬,绝大多数水果都是成碱性食品。这一点对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特别重要,因为尿液呈碱性时,尿酸会形成盐,较容易被身体排除,可以减少痛风发作的危险。至于“酸性体质”这个词汇,本身不太科学,还是忘记它的好。

  喝柠檬水的好处

  1、柠檬水排毒

  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排毒,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2、柠檬水美容

  方法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3、柠檬水消除便秘

  柠檬水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水,可以解决便秘之苦。

  4、柠檬水延缓衰老

  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力。

  5、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入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将柠檬汁加入蜜糖和温开水,饮之可以缓解咽喉痛,并减少喉咙不适。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如何辨清柠檬水的6大误区了吗?你知道每天喝柠檬水好了吗?虽然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大家也要注意方法,健康饮食才能有好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的功效 每天喝柠檬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