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牛奶好吗 睡前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会产生失眠的困扰。其实有的时候,饮食也会影响人的睡眠。那么你知道睡前喝牛奶好吗?你知道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睡前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一、 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二、辛辣食物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进而影响睡眠。

  三、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四、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等。

  五、酒类

  睡前饮少量酒可以促进睡眠。饮酒过量,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1、晚餐时,不要吃得太饱

  这样会导致睡觉时血液集中在胃部,使脸部血液量减少,影响肤色。要尽量避免或少量摄取盐分,好不要喝酒,这样可以避免晨起时面部及眼睛周围出现浮肿的状况。

  2、在睡前一定要记住清除掉脸上的妆容

  这样有利于夜间皮肤的呼吸与排泄废物及汗液 ;如果清洁方法不正确,很容易造成眼睛红肿。因此,应该用棉球蘸取眼部清洁液,放在眼皮及睫毛上10-20分钟,再用棉花轻轻擦拭干净。

睡前喝牛奶好吗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