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吃法 吃土豆要注意这4个忌讳(2)

  三、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

  不得不提的是,在土豆抽绿芽、变青或者腐烂时,会大量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有毒物质,人吃了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或头晕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导致死亡。因此,土豆要尽量吃新鲜的,切忌食用发芽土豆。

  2款土豆食谱

  1、焦盐土豆

  原料:土豆250克。

  辅料:水淀粉75克、面粉25克。

  调料:植物油,花椒盐、苏打各适量。

  做法

  ①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4厘米长的条。

  ②水淀粉、面粉、苏打加入适量水调成糊。将土豆条用糊拌匀,投入七成热的油内,炸成金黄色捞出控净渍,盛入盘内,撒上花椒盐既可。

  2、排骨炖土豆

  原料:排骨、土豆、高汤(可选)。

  辅料:葱、姜、蒜、香菜、花椒、大料(八角)。

  调料:盐、鸡精、老抽、生抽、料酒、糖、醋、黄酱。

  做法

  ①排骨泡去血水,豆角择去两头,折成5cm左右的小段,土豆削皮切成小块,备好姜丝、蒜片、葱花、香菜末。

  ②排骨放在滚水里,大火烧开烫一下,撇去血水和沫备用,土豆放在油里煎一下,豆角也炒一下断生,至呈翠绿色。

  ③油烧热,放入大料和花椒,稍微炸出香味之后就放姜、蒜,炝一下马上将排骨在油里煎一下,翻面。当排骨已经有些金黄色,就加老抽、生抽、料酒、鸡精、醋,稍微混合一下,加入高汤,没过一半排骨的位置。

  ④中小火加盖炖一会,当排骨有些上色了,再加些盐,然后把煎好的土豆和豆角一起倒进锅里,翻几下使它们混和均匀。继续加盖炖,每3-5分钟翻一下以防粘底。后出锅之前几分钟加一些糖,后放点葱花上去闷一下,这样可以把葱花的香味闷出来,就可以出锅了。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吃土豆要注意哪4个忌讳了吗?你知道土豆的做法有哪些了吗?大家一定要注意土豆的正确吃法,健康食用,这样才能吃得既美味又营养,让你更加长寿。

土豆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