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6)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空腹食用上述物质与胃肠酸发生化学反应。

  会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肠结石。

  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

  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大蒜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肠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疼。

  空腹食蒜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强烈的刺激。

  山楂、橘子

  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

  会使胃肠酸猛增,对胃肠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肠胀满,嗳气,吐酸水。

  白薯

  白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肠壁分泌更多胃肠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

  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肠发生挛缩。

  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肠疾病。在女性月经期间还会使月经发生紊乱。

小儿肠胃炎不吃什么 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