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2)

  杏仁

  杏仁中含有毒物质氢氰酸,为了避免其毒性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应禁食杏仁。

  土豆

  久存土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放越入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大,而中剂量的土豆生物碱便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生长缓慢。

  孕早期注意事项

  有效缓解孕早期孕吐不适的方法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症状。妊娠以后,大约从怀孕5周,即怀孕2个月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情况下,你应该能够很快恢复胃口,并开始增加体重。

  轻度孕吐怎么办

  1、准妈妈要学会自己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不要紧张和焦虑,尽量避免一切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2、一般不必用药物来治疗,但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及维生素C,减少呕吐、恶心等反应。如果用药可服用少量镇静止吐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应注意休息,一定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晚间至少要睡眠8小时。

  严重孕吐怎么办

  1、好不要呆在家里,因为妊娠反应剧烈是很危险的,乃至危害生命。应去医院住院治疗。

  2、准妈妈妈要补充水分和营养,如果住院治疗后,情况仍相当严重,身体状况极度虚弱,这个时候听听医生的建议,考虑是否放弃这个宝宝。

  孕早期洗澡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孕吐反应通常会使准妈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如果洗浴时间太长,容易身体过于疲倦,引起头晕,虚脱在卫生间里;或是因身体受冷而染上伤风感冒。特别是坐浴时间过久,会造成子宫充血,刺激子宫肌肉引起收缩,引发流产。

  在浴室内沐浴,准妈妈妈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浴室内的空气逐渐减少,温度又较高,氧气供应相对不足所致。加之热水的刺激,会引起全身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准妈妈妈脑部的供血不足。同时胎儿也会出现缺氧、胎心率加快,严重者还可使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受到不良影响。

  因此,准妈妈妈在进行热水浴时,每次的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为佳。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介绍,相信各位准妈妈们都已经了解了,准妈妈们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一定要清楚,这样事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宝宝负责,特别事孕早期,准妈妈们可以参考本文哦!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禁忌 怀孕早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