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孕妇饮食需注意十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人们的饮食越来越无规律,但是一些特殊的人群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比如孕妇的饮食,因为孕妇的特殊性,所以她们的饮食不但要求健康,而且还要求营养均衡。那么孕妇的饮食有没有那些要注意的呢?下面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吧!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一、忌偏食

  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如鸡蛋、瘦、豆制品、鲜鱼、花生、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二、忌饮可乐

  孕妇过多饮用可乐型饮料,会损害胚胎,因为可乐型饮料主要是用可乐果配制而成,而可乐含有2.6%咖啡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害胎儿的脑、心、肝和胃肠等器官的正常发育。

  三、忌营养过剩

  孕妇过多地进食肉类、鱼类、蛋类和甜食等,可使体内儿茶酚胺水平增高,使胎儿发生唇裂、腭裂;孕妇过多地进食运动肝脏,体内维生素a明显增高,可影响胎儿大脑和心脏发育,以及出现生殖器畸形。因此,孕妇对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得过多过饱。

  四、忌常喝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作用于胚胎,与细胞中脱氧核酸结合引起突变。孕妇常喝咖啡,还有造成流产和畸胎的危险。

  五、忌吸烟

  香烟的烟雾中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孕妇吸烟或被动吸烟后,会严重影响胎儿的不觉发育。据统计,世界上每年有8千多名胎儿死于吸烟或被动吸烟。这是由于烟雾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胎钱在宫内缺氧,心跳加快甚至死亡。

  六、忌食农药污染的果菜

  孕妇吃了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后,基因正常控制过程发生转向或胎儿生长迟缓,从而导致先天性畸形;严重的可使胎儿发育停止而死亡,发生流产、早产。

  七、忌常饮浓茶

  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严重时导致胎儿畸形。

  八、忌菜肴过咸

  孕妇常吃过咸的食物,可导致体内钠潴留,引起浮肿,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怀孕初期饮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