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5款粥帮孕妈妈缓解便秘

  很多孕妈妈都有便秘的症状,这是孕妈妈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正规所导致的,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便秘可大可小。如何解决孕妇便秘呢?下面让小编来为各位孕妈妈们介绍5款粥帮您缓解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

  胡桃粥

  胡桃粥的做法很简单,首先要准备胡核仁4个,粳米100克。将胡桃仁捣烂之后与粳米一起下锅煮成稀粥食用。胡桃粥适合体虚肠燥的怀孕期患有便秘症状的孕妈妈们食用。

  芝麻粥

  先取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适用于身体虚弱、头晕耳鸣的孕妇便秘患者食用。

  酥蜜粥

  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沸,然后兑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适用于阴虚劳损等 便秘患者食用。

  柏子仁粥

  柏子仁粥的做法是首先将30克的柏子仁清洗干净后去除杂质后捣烂,加入100克硬米一起煮成稀粥,可以在服用的时候适量添加些蜂蜜,口感更佳。柏子仁粥适用于患有失眠和心悸的怀孕期的患有便秘症状的孕妈妈们食用。

  无花果粥

  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服时加适量蜂蜜和砂糖。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