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6种孕妇饮食习惯

  很多孕妈妈都在怀孕的时候多少因为饮食而影响了宝宝的健康,所以,怀孕的时候应该如何饮食才能保证母体和宝宝的健康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怀孕初期饮食和怀孕饮食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的介绍吧!

  怀孕初期饮食

  1、保持适宜体重

  孕妇的体重增长过快过慢都不好,因为过快或者快慢的话,对胎儿的发育有着一定的影响,容易造成胎儿的营养不良以及发育迟缓等。

  而体重增长过快也会导致巨大儿,增加难产的危险,而且易发生糖尿病、慢性高血压以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对孩子出生后的生长发育也可能不利。

  2、平衡膳食和合理营养

  每日食物要多样化,不能挑食偏食,不能只吃荤的不吃素的,也不能只吃清淡素的不吃荤的,这些都是不好的。而且孕妇要比平时吃更多的营养。但是也要避免暴饮暴食,造成肥胖等各种病症。同时一定要吃适当的粗粮和杂粮,以及水果和蔬菜,尽量要吃蔬菜水果,而不要用果汁等来代替!

  3、预防贫血

  因为女性本来就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的贫血症状,因此在孕期的时候由于要增长重量,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而这个时期需要特别的注意尽量多选择一些铁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鱼类,肝脏,动物血制品,瘦肉,以及大豆和豆制品等食物。而且维生素C对铁的吸收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4、刺激性的食物

  例如咖啡,浓茶,酒,以及辛辣的食物,如辣椒。另外特别注意,不要吸烟,丈夫吸烟也要远离,也就是远离被动吸烟!

  5、盲目进补

  不要以为孕期就可以随便进补,在市场上面随意去买一些补品回来吃。有的营养品是不适宜在孕期服用的,如果服用,反而会导致不好的后果,例如,桂圆等。而在孕期服用营养补充剂也需要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使用。

  6、健康饮食行为

  每餐不要吃得过饱,七八分饱即可,不暴饮暴食,细嚼慢咽,延长进食时间,按进食计划把每餐食品计划好。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