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 冬季如何抗寒冷

  冬季,准妈妈的饮食可要注意了,吃什么可帮助准妈妈抵御严寒又可以补充营养。冬季很多食物流行,准妈妈可要忌口了,像火锅、生冷的食物都不可吃,虽然可以抵抗寒冷,但是对于身体却有着莫大的伤害。那么准妈妈在冬季吃什么可以抵御寒冷呢?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孕妇饮食

  冬季准妈妈孕期御寒食物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如羊肉,牛肉等,它们富含蛋白质,产热量高,可使肌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起到抵御寒冷的作用。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土豆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3、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人怕冷与肌体内无机盐缺乏有关,而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因此,食用胡萝卜,山芋、藕等根茎类蔬菜,可增强御寒能力。此外,牛奶、豆制品、邮皮等富含钙的食物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也大有好处,但脾胃不好的准妈妈应控制在每餐100克左右。

  4、富含碘的食物

  人体的甲状腺分泌一种叫做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能,而碘是合成甲状腺素必不可少的“原料”,海带,鱼虾,牡蛎,紫菜、贝壳类等食物含碘丰富,不妨选择食用。

 

  5、富含铁的食物

  缺铁也怕冷,如贫血的女性体温比血色素正常的女性低0.7℃,产热量少13%。所以怕冷的准妈妈可有意识地增加诸如动物的肝脏,瘦肉,蛋黄等富含铁的食物。

  虽然食物可以帮准妈妈御寒保暖,但是也要注意禁忌哦。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禁忌 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