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饮食 6种孕妇饮食习惯(2)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热量

  孕妇每天都需要比以前多增加200至300千卡的热量,因为她的体重会随着宝宝的长大而增加,而且这些能力并不知识一碗米饭能够取代的热量,需要分配到一日三餐和两顿点心中去。因此很多孕妇她们自己根本感觉不到自己都比平时多吃了那些东西,而是需要吃的食物杂。

  

  孕中期每天需钙1000毫克,到孕晚期需钙1500毫克。除每天保证2大杯奶,还要适当运动和晒太阳。

  

  一旦怀孕,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应每周吃2次动物血或动物内脏补充铁质。红色肉类含铁和锌,每天应适当吃些,量不用很多,半块大排、两口肉丝即可。

  蛋白质

  鱼虾含大量蛋白质,但每餐手掌大一块鱼或5至6个基围虾就足够了。

  维生素

  水果尽量挑选一些含糖少吃起来不怎么甜的,这样既补充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又不会摄入过多糖,造成体重增长过快。

  膳食纤维

  下午点心可以喝杯酸奶。每餐的主食可部分选择粗粮杂粮。除了可以摄入B族维生素外,还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增加肠蠕动,保证大便通畅。

  脑发育

  增加一些坚果类食物,补充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脑细胞的发育。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