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咖啡 喝咖啡有哪些利弊(2)

  3、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虽然味苦,但是却具特异的香味,含咖啡醇和咖啡因生物碱,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元分解,升高血糖的功能。是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焙炒过的咖啡还有帮助消化的功效。

  目前,已知道咖啡对人的好处有:

  1、咖啡可以刺激肠胃激素或蠕动激素,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2、咖啡可以消除疲劳,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有刺激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因此可以延长脑部的清醒时间,使思路清晰、敏锐,且注意力较为集中,可提高工作及学习的效率,还可以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纾解忧郁的现象。

  利弊分析

  咖啡的利

  咖啡豆含有大约100种不同的物质,包括咖啡因、单宁酸、油和氮化合物等,每100克速溶咖啡中,含咖啡因44~100毫克;每100克调制咖啡中,含咖啡因64~124毫克。咖啡是一种兴奋剂,对人体会产生很多影响,它可利尿、刺激中枢神经和呼吸系统、扩大血管、使心跳加速、增强横纹肌的力量以及缓解大脑和肌肉疲劳。

  咖啡的弊

  1.习惯大量饮用咖啡的人停止饮用咖啡,会出现头痛、易怒、肌肉紧绷和神经过敏等症状,而摄入咖啡因才症状消失。

  2.怀孕及哺乳期间的妇女饮用咖啡应适量,因为咖啡因会渗透至胎盘,而且会出现在母乳里。

  3.喝咖啡会引起人的精神兴奋,在喝完咖啡的4小时内,咖啡因会影响睡眠。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大家知道空腹喝咖啡是不好的了吧。空腹喝咖啡会对我们的胃产生伤害哦,但是喝咖啡还是有好处的哦,比如:促进代谢、消除疲劳等好处。但是也不适所有时间都适合喝咖啡的哦,所以大家要注意哦。

喝咖啡有哪些利弊 空腹喝咖啡 空腹喝咖啡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