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知识 什么时候不适合喝咖啡

  喝着咖啡看看书,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生活,喝咖啡能够帮助我们提神减压,还有美容的作用呢,估计你不知道吧。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咖啡的认识还是非常少的。比如,你知道为什么有些咖啡泡出来好喝,有的非常难喝吗?什么时候我们不适合喝咖啡呢?这些咖啡知识,很少人关注过吧,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咖啡的种类 2、全球十大极品咖啡

  3、影响咖啡味道的八大因素 4、喝咖啡的好处

  5、咖啡的六种美容秘诀 6、怎么喝咖啡

  7、咖啡粉怎么喝 8、什么时候不宜喝咖啡

  9、喝咖啡的常见误区

  咖啡的种类

  近几年,咖啡市场也在不断的扩大,咖啡的种类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9种我们常见的咖啡。

  1、巴西(南美)山多斯咖啡:口感香醇,中性,可以直接煮,或和其它种类的咖啡豆相混成综合咖啡,也是很好的选择。

  2、哥伦比亚(南美)曼特宁:口感丰富扎实,有着令人愉悦的酸味。气味香醇,酸度适中,甜味丰富十分耐人寻味,适合深度烘焙,散发出浓厚的香味。

  3、墨西哥科特佩(Coatepec)、华图司科(Huatusco)、欧瑞扎巴(Orizaba):口感舒适,有迷人的芳香。

  4、蓝山咖啡:酸味、甜味、苦味均十分调和又有极佳风味及香气,适合做单品咖啡,宜做中度烘焙。

  5、大咖啡/小咖啡/浓咖啡 (Grosser/kleiner Brauner/Schwarzer):意大利上等咖啡,加少许奶油或牛奶。糖视个人口味而定。

  6、牛奶咖啡(Melange):黑咖啡和热牛奶各一半,有时还加上调好的奶油,器皿为大咖啡杯。十七世纪土耳其人围困维也纳时的正宗调配方法。

  7、摩卡咖啡:此种具有独特香气,中度烘培有柔和的酸味,深度烘培则散发出浓郁香味,偶尔会作为调酒用。

  8、卡布奇诺:一种加入以同量的意大利特浓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意大利咖啡。此时咖啡的颜色,就像卡布奇诺教会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条头巾一样,咖啡因此得名。传统的卡布奇诺咖啡是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9、土耳其咖啡:至今仍采用原始煮法,复杂的工艺带着几许异国情调的神秘色彩。从中,我们可以窥视到奥斯曼帝国盛极一时。土耳其咖啡制作方法 (一人份):1. 将12g深烘焙的咖啡豆,与适量的肉桂或豆蔻等香料一起细磨。(视个人喜好而定,也可以不加)2. 将上列细粉放入锅内,加水煮沸约二十秒。3. 待咖啡渣沈淀在锅底,再轻轻地将上层澄清的咖啡倒出。3. 其喝法可加柠檬或蜂蜜,也可以口中含著土耳其糖、奶油糖或巧克力等来喝咖啡,味道相当的特殊。

咖啡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