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上火吗 多了解多健康

  喝咖啡上火吗?很多人只知道咖啡有着提神醒脑,美容养颜的功效,困的时候来一杯,顿时神清气爽。但无论是什么食物,总是会有利有弊。想知道喝咖啡的好处以及坏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喝咖啡上火吗

  不能无节制的经常喝,偶尔困的时候喝一杯,经常喝是容易上火的。

  咖啡一直是大家公认的健康饮品,清晨起床后喝一杯咖啡醒脑,白天工作时轻呷一口咖啡可提神,但是咖啡喝多了会上火吗,以及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咖啡豆为咖啡树的果实,咖啡树原产于非洲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高原地区。据说一千多年以前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进而发现了咖啡。

  咖啡营养成分

  以每100克咖啡豆的营养成分为例

  水分1.2g ,蛋白质1.6g ,脂肪16g, 糖类1.7g ,纤维素9g, 灰分1.2g, 钙120mg, 磷170mg ,铁42mg, 钠3mg ,维生素B21.12g ,烟酸1.5mg ,咖啡因1.3g ,单宁8g。

  咖啡好处

  1.解酒。酒后喝咖啡,能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2.利尿除湿。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 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

  3.缓解便秘。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4.改善肝脏功能。研究结果称患有肝炎或肝硬化等丙型(C型)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以上滴漏咖啡(drip coffee)的话,其肝脏的机能将会得到改善。

  5.开胃助食。咖啡因会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分泌胃酸,促进消化、防止胃胀、胃下垂,及促进肠胃激素、蠕动激素,使快速通便。

  6.熄风止痉。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7.美容皮肤。餐后喝杯黑咖啡,能有效地使皮肤变白。黑咖啡还可以促进心血管的循环。

  8.防止心血管疾病。低血压患者每天喝杯黑咖啡,可以使自己更佳。

  在高温煮咖啡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于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与水果和蔬菜媲美。

  9.消除疲劳。咖啡因是一种较为柔和的兴奋剂,它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度、注意力、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和体能,从而消除疲劳。

喝咖啡上火吗 喝咖啡的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