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文化 不同国家的咖啡文化也不同

  咖啡是很多人都喝过的一种饮料,咖啡具有提神的作用,中午喝些咖啡,下午会有精力。其实,咖啡文化是很广的,不过,很少人回去研究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咖啡的起源传说,以及每个国家的咖啡文化等。

  目录

  1、咖啡的起源传说 2、咖啡的发源地

  3、咖啡的主要成分 4、咖啡的种类

  5、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6、咖啡的饮用禁忌

  7、各国的咖啡文化 8、咖啡情愫

  9、咖啡的时尚文化

  咖啡的起源传说

  咖啡这次来自于希腊语“Kaweh”,它的意思就是力量与热情。爱喝咖啡的人非常多,喝咖啡也是生活第一种享受,能够让生活短暂的慢下来。

  咖啡树是属茜草科常绿小乔木,日常饮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种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来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树果实内之果仁,再用适当的烘焙方法烘焙而成。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各种社交场合,人们都在品着咖啡、它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联系在一起。

  牧羊人的故事

  牧羊人的故事:根据罗马一位语言学家罗士德奈洛伊(1613-1707)的记载:大约纪元六世纪时,有位阿拉伯牧羊人卡尔代某日赶羊到伊索比亚草原 放牧时,看到每只山羊都显得无比兴奋,雀跃不已,他觉得很奇怪,後来经过细心观察发现,这些羊群是吃了某种红色果实才会兴奋不已,卡尔代好奇地尝了一些,发觉这些果实非常香甜美味,食后自己也觉得精神非常爽快,从此他就时常赶著羊群一同去吃这种美味果实。

  然后,有一位回教徒经过这个地方,于是就顺手把这种神奇的红色果实摘下来带回家,还分给别的教友们吃,因此它的神奇功效因为这样流传下来了。

  雪克·欧玛的故事

  另一些传说是阿拉伯半岛上(即指北叶门)的守护圣徒雪克。卡尔第之弟子雪克欧玛在摩卡是很受人民尊敬及爱戴的酋长,但因犯罪而被族人驱逐。雪克.欧玛因此而被流放到该国的俄萨姆,在这里偶然发现了咖啡的果实,这是一二五八年的事。一日,欧玛饥肠辘辘的在山林中走着,看见枝头上羽毛奇特的小鸟在啄食了树上的果实后,发出极为悦耳婉转的啼叫声。他将此果实带回并加水熬煮,不料竟发出浓郁诱人的香味,饮用后原本疲惫的感觉也随之消除,元气十足。欧玛便采集许多这种神奇的果实,遇见有人生病时,就将果实做成汤汁给他们饮用喝后他们就恢复了精神。由于他四处行善,受到信徒的喜爱,不久他的罪得以被赦,回到摩卡的他,因发现这种果实而受到礼赞,人们并惟崇他为圣者。而当时神奇的治病良药,据说就是咖啡。

  德·克利的故事

  这是一个浪漫的故事。大约在1720或1723年左右,在马提尼克岛(Matinique)任职的一个法国海军军官加布里埃尔.马蒂厄.德.克利在即将离开巴黎的时候,设法弄到了一些咖啡树,并决定把它们带回马提尼克岛,他一直精心护理着树苗,把它保存在甲板上的一个玻璃箱里,从而防止海水和保温。德.克利在旅途中遭受了海盗的威胁,经历了暴风雨的袭击,还有同船的嫉妒和破坏,甚至在饮用水短缺的时候省下自己喝的水来浇灌这棵树苗。他的咖啡树终于在马提尼克落地生根,1726年获得首次丰收,据说到1777年马提尼克就有了18791680棵咖啡树,加布里埃尔.马蒂厄.德.克利功不可没。加布里埃尔.马蒂厄.德.克利在1724年11月30日在巴黎逝世,1918年人们在马提尼克的法国福特植物园为他建了一座纪念碑。

咖啡 咖啡文化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