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知识 从六个方面品鉴咖啡

  咖啡是人们十分喜欢的饮料,现在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了,适当的喝咖啡的好处有许多,那么大家对于咖啡知识了解多少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相关的咖啡常识,教给大家如何品尝咖啡,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咖啡知识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喝咖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品鉴咖啡呢?品鉴一杯咖啡其实从香、甘、醇、涩、苦、酸6个方面就可以了。

  品鉴咖啡1.香

  劣质:如果一杯劣质的咖啡,我们可以从这杯咖啡的香气中感觉到浓浓的工业香精气味、腐朽味道。

  优质:如果是一种纯天然的优质咖啡,我们在饮用的时候,会发现,咖啡的香气是那种纯粹的咖啡香气。

  品鉴妙招:花式咖啡一般闻不出咖啡原始的气味,因为浓郁的奶味或者巧克力味往往掩盖了咖啡香气。另外,咖啡闻香要趁热。

  品鉴咖啡2.甘

  劣质:回味干涩。

  优质:满口生津的感觉。

  品鉴妙招:其实根据咖啡豆的不同,咖啡的回甘有轻重之分,没有好坏,只看个人喜好。但如果回甘的味道过于干涩说明咖啡豆的质量不佳。

  品鉴咖啡3.醇

  劣质:咖啡的味道“浮游”在舌尖。

  优质:有一定重量感。

  品鉴妙招:咖啡的纯度跟咖啡豆的烘焙、颗粒度有关,其实所谓纯度就是咖啡在舌头上的重量感,比较明显的是刚吃完奶油蛋糕和饼干之后的感觉,奶油蛋糕的重量就很明显。

  品鉴咖啡4.涩

  劣质:过于苦涩。

  优质:涩而不干。

  品鉴妙招:其实咖啡的涩味并不需要消除,而需要抑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喜好需要抑制的程度也不同。优质的咖啡应该是涩而不干的。

  品鉴咖啡5.苦

  劣质:舌根发苦。

  优质:温润。

  如果咖啡的苦味和中药的一样,让人舌根发苦那么多半咖啡的质量不佳。

咖啡知识 品尝咖啡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