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致癌吗 是真的还是谣言

  许多人爱喝咖啡,但是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咖啡致癌这个话题就让人不断的担心,一方面,咖啡的味道真的是令人流连忘返,另一方面,要是真的致癌,怎么办。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咖啡致癌吗,顺便了解下喝咖啡的好处,赶紧看看吧。

  咖啡致癌吗

  咖啡,可以说是全世界受欢迎的饮品之一,那浓郁的香气,醇美的口感让不少人对咖啡爱不释手。除了极佳的口感,咖啡也是很多人用来提神的必备饮品。不管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都有一大批咖啡的死忠粉,咖啡已然成为一种生活必须品。

  然而,一直以来关于咖啡致癌的话题就没有间断过,这些传言是真的吗,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专业背锅多十载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上一次评估咖啡的致癌风险是在1991年,自那时起把咖啡列为“可能致癌物”。然而,自那以后展开的诸多研究均无法把咖啡与致癌风险挂钩。

  许多商家也会将大众对咖啡致癌的疑虑作为宣传点,对咖啡的致癌性进行大肆宣扬,以讹传讹终直接导致公众对咖啡的误读。

  事实如何

  很多女性会认为喝咖啡与乳腺癌之间有着莫大的联系,但是事实上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看看。

  2015年,杂志中一个研究集结了德国、英国、瑞士、西班牙等10个欧洲咖啡消费大国的23个研究中心,共计30余万人,历经长达20年的数据统计,后得出的结论是:不论咖啡饮料是否含咖啡因,都与得不得乳腺癌没有直接关系;甚至,绝经后喝咖啡的女性,乳腺癌患病率更低。

  洗刷污名

  就在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更是发布了为咖啡“洗刷污名”的重磅消息,新的研究成果显示,一直被怀疑可能致癌的咖啡,只要在被端上来的正常温度下饮用,并不存在相关危险性。还表示喝咖啡“有强烈的抗氧化效果”,对胰腺、乳房和前列腺无致癌作用,咖啡可以降低患肝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报告中提到,尽管喝“常温咖啡”不会提高癌症风险,但是喝65摄氏度以上的“过烫咖啡”会提高食道癌风险。不光是热咖啡,饮用65摄氏度以上的热茶或其他热饮,均会提高食道癌风险。

  所以说,咖啡致癌并不是因为咖啡本身有罪,而是因为你喝的咖啡温度太高了,这本是可以控制的,不是吗。所以,不要喝烫嘴的,包括水和茶。

  喝咖啡的正确姿势

  1.不要喝太烫的咖啡,65摄氏度以下。

  2.每天饮用1-5杯。

咖啡致癌吗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