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喝咖啡吗 月经期间是否能喝咖啡

  来例假的时候女性的身体状况是很虚弱的,那么这个时候是否能喝咖啡呢,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想知道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来例假了能喝咖啡吗啊,例假能喝咖啡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月经期间,女性在饮食和生活方面需要注意很多,月经有很多禁忌,特别是在饮食中,咖啡是特别受女性朋友的欢迎,那么在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许多妇女,特别是通勤者。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1、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3、女人喝咖啡不好。因为月经来喝咖啡会增加女性体内的荷尔蒙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和乳腺肿大,甚至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月经期间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

  2、咖啡因由于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所以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作用在心血管系统,可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

  女性月经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1、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

  2、月经期应多吃清爽、易消化的食物。

  3、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

  4、也不宜抽烟、喝酒,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5、不宜吃生、冷、难以消化的食物。因月经期如吃生冷食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损伤人体阳气,导致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出现痛经、闭经等。

  全球约有1/6的人每天早上有喝上一杯黑咖啡的好习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接受这样一种舶来品。早餐和下午疲惫的时候好来上一杯黑咖啡,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消化系统功能,还能提神醒脑、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让你工作效率加倍!下午5点以后好就不要贪嘴了,否则失眠可能找上门哦。

  适量喝咖啡是个好习惯

  比起各种罐装饮料,咖啡绝对是天然又健康的饮品!丢掉那些广告宣传的天花乱坠的“功能型”饮料吧,没有添加剂和过量糖分的鲜煮黑咖啡才是味觉与身体的好伴侣~ 咖啡不仅热量很低,还有保护心血管,降低疾病发病风险,帮助消化,减肥的作用。

  此外,咖啡中还含有许多抗氧化物质,烟酸和内酯都是对身体有益的好东东。但也要必须知道,物极必反,摄入过多咖啡因容易成瘾。一旦没有这种外来兴奋剂,就会出现“反跳”现象——疲惫、乏力、头痛、抑郁是常见的戒断症状,所以每天摄入黑咖啡的量不宜超过3杯。

  什么情况下不易喝咖啡

  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来上一杯咖啡,在女人的几个特殊生理时期一定要戒掉咖啡,在月经期、妊娠期以及哺乳期,咖啡对中枢神经和心血管的兴奋,可能造成月经量过多、疼痛以及流产风险增加。

  此外胃肠功能弱的姐妹们必须要量力而行,特别是不要空腹喝咖啡,因为咖啡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出现腹泻、胃痛这些现象哦~

  适可而止,过多咖啡影响健康

  紧张、焦虑的时候不宜喝咖啡。咖啡的兴奋作用会给你帮倒忙,咖啡因不能让你很快镇定下来,还会让血压和心率升高,会加重这种紧张的情绪。咖啡还会造成钙质流失,咖啡因可以和体内的游离钙相结合,并随尿液排出,久而久之骨骼中的钙质会缺乏,造成骨质疏松。

  咖啡的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

  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

  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例假能喝咖啡吗 来例假了能喝咖啡吗 来例假能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