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知识 煮咖啡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咖啡相信大家都喝过,大家对于咖啡知识应该也有所了解,那么大家知道怎样煮咖啡吗?煮咖啡的误区有哪些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煮咖啡常见的12个错误,告诉大家喝咖啡的坏处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咖啡知识

  咖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把水变成咖啡并非什么魔法,但炮制一杯黄金咖啡的秘诀确实也不少。除非你是职业咖啡师,否则你的方子有错误就会出岔子。因此,为了找出煮咖啡常见的错误,我们向一些业内专家取经。好好看看,早上起床的美好的时光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1.你买的不是新鲜咖啡

  有些人为了咖啡的口感,认真的咖啡迷也许会寻找某个农场、地区或者海拔出产的咖啡,但是不必为这费神。好的办法就是寻找那些近6个月内收成的以及近几周烘烤的咖啡。

  2.你买的是差咖啡

  对烹饪又了解的朋友都知道,一切烹饪艺术背后的真正秘诀就是高质素的原材料。咖啡也不例外。这应该是场绝佳的探险,而非一次虚假的旅行,所以要避免这咖啡选购陷阱。

  3.你没有称量

  如果你在烤蛋糕,你会称量面粉的份量。咖啡也一样。如果你想在家煮一杯好咖啡,你要做的其中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买一个小电子称。电子称很便宜,用起来也有趣,能免除很多的猜测。建议咖啡和水的比例是1:1.6,帮忙把这换算为每升60克或者每6盎司2汤匙。

  4.你的煮法很差劲

  你并不需要买个死贵的浓缩咖啡机,但说过滤器就别省了。尽管一个合适的滴漏机也行,但如果你要提高水准,试试法式压制或手冲法。

  5.你用了事先研磨好的咖啡

  研磨咖啡能大大增加表面范围。这是煮咖啡所需的,但这么放着也会使咖啡迅速变味。买整颗的咖啡豆,要煮之前才研磨。你会被那差别惊艳到。再者,咖啡豆研磨后5分钟就会变味。

  6.你不是用热水来煮

  如果你打算在家用滴漏咖啡机来煮的话,不把水烧至足够高的温度往往就会出岔子。为了减少错失,建议一开始就用你的水龙头能供的热的水来煮。

  7.你研磨得不恰当

  如果你不打算花费太多在咖啡设备上,我会建议你把大部分的预算都放在研磨器上。这与直觉相反,但正正说明一个好的研磨器有多重要。

  8.你没把咖啡豆存放好

  首先,别把咖啡存放在冰箱或冷藏库。低温会使它变干,这并非好事儿,咖啡存放的5大敌人是热,光,氧气,湿气,时间。

  9.你没有用过滤水

  咖啡99%是谁。如果你用差的水,你就会煮出差咖啡。就是那么简单。

咖啡知识 喝咖啡的坏处 煮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