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饭桌上有它有致癌风险82(2)

  小葫仙想了想,答应了,然后跟这个名叫福贵的年轻人七拐八拐的拐进了一家偏僻又破旧的小院落里。

  这个小院虽然破旧,但是收拾的很干净,福贵到家以后简单的打了点水给自己的手和臂膀清洗了一下,刚好一个柔柔弱弱的女人端着一碗饭摆在桌子上,招呼着富贵吃饭。

  福贵

  福贵把小葫仙介绍了一下之后,热情的邀请小葫仙一起吃午餐,小葫仙早上吃了太多的包子,不饿,就坐在一边等,闲来无事,也慢悠悠的观察着这两夫妻。

  小葫仙越观察越皱眉,发现这两个人的饮食实在是太不健康,已经有些发霉的玉米,在蒸熟了以后两人也吃进肚子里。

  福贵一边呼噜呼噜的吃着稀饭,看到小葫仙盯着自己家的饭看,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家里穷,只能吃这些了,不过俺媳妇做饭好吃,只要是她做的,啥都吃的香。”

  小葫仙也有些抱歉的笑笑,是阿,自己现在是在民国,民国时期辉煌的人多,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也多,能热乎乎的吃饱肚子,应该就是美味的饭了。

  福贵很快就吃饱了饭,把家里的驴车赶出来,小葫仙有些吃惊,马车自己都晕的可以,驴车是不是要晕死自己?

  舒服的驴车待遇

  但是还好,在走了一段路以后,小葫仙发现驴车简直要比马车舒服太多了,马车只能坐着,而且摇摇晃晃的,看外面的事物还要通过窗帘。

  但是驴车,软软的草铺在地盘车上,小葫仙嘴里含着狗尾草,躺在软软的草上,晒着暖暖的太阳,驴车慢悠悠的走着,简直是惬意的小葫仙都想睡觉了。

  不过出于自己职业的敏感,小葫仙还是忍不住给福贵说了一下饮食健康的问题。

  常吃这些食物有致癌风险

  已经霉烂的食物,尽量就不要吃了,因为霉烂的食物当中有一种叫做黄曲霉毒素的物质,比如霉烂的玉米,这种物质是工人的强烈的致癌物,而且可以引发很多种肿瘤。

  为什么很多人都得癌症,就是因为节俭,看见坏掉一块的东西舍不得扔,把坏的挖出来,吃掉好的那一部分,也是非常危险的饮食习惯。

  其次,小葫仙观察到福贵家里的下饭菜主要是以腌制食品为主,小葫仙说腌制食品当中也是含有一种叫做亚硝酸的物质,这种物质也是一种很强烈的致癌物,很多蔬菜在腌制以后会产生大量的硝酸盐,腌菜、泡菜、酸菜、隔夜煮熟的白菜和香肠、肉类等都含有亚硝基化合物,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会有致癌的可能。

  小葫仙给福贵科普了以后,福贵恍然大悟之后道谢,并且说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图省钱节约就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小葫仙告诉福贵自己的住址,让福贵如果有什么事就去栗园的华秋医馆找自己,然后小葫仙继续摇头晃脑的躺在驴车上观看风景,小葫仙会找到老杜吗?更多精彩,一起来看下一期!

吃什么会致癌 腌制食品的危害 致癌食物名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