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宜食用的几种食物

  说起春季不能吃的食物,很多人都觉得莫名其妙的,春季还有不能吃的食物?是的,你没看错,有几种食物确实不宜食用,危害比较大,你们一定别大意。想知道春季吃什么菜好以及春季吃什么海鲜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对于春季不能吃什么一头雾水的话,不妨来看看下面要为你们介绍的这些,以后多加注意。

  不宜食用的食物

  1、红心甘蔗

  由于甘蔗糖分较高,在春季气温升高的情况下,如果储存时间过长容易产生霉变,也就是常见的“红心”甘蔗。

  这种霉菌自身会产生一种叫“3-硝基丙酸”的嗜神经毒素,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因此,如果不慎食用霉变的甘蔗会导致中毒,轻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重者可能出现抽搐甚至昏迷,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会危及生命。

  民间的说法其实是用来警示人们,如果发现霉变的甘蔗应立即丢弃,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2、野生蘑菇

  每逢季节交替都是盛产蘑菇的季节。新闻报道中常有蘑菇中毒事件,采摘野生蘑菇回家煲汤致使集体中毒。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经过鉴定的无毒可食用的蘑菇约300种,有毒不可食用的约100种。

  由于蘑菇种类较多,外出郊游时,如果在山中见到野生蘑菇,切莫随意采摘,往往难以判断蘑菇是否有毒,贸然食用十分危险。

  因此,能避免蘑菇中毒事件的方法就是别吃野生蘑菇。

  3、发芽土豆

  土豆并非春季的应季食物,大多数商家是通过囤积的方式保持市场上的供应需求。如果储存的条件不够理想,容易导致土豆变绿或者长芽。

  尤其是发芽的土豆,芽的部位会含有大量的龙葵素,极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有些不法商家会将发芽土豆的芽拔掉或者抹上土灰掩盖变绿的表皮,因此购买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买回家后清洗时也要特别留心,发现表皮变绿或有芽被拔掉的痕迹,宜立刻丢弃。

  4、未灼烫香椿

  日常我们所吃的香椿其实是香椿芽,在春天时味道清香独特,且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受到人们的青睐。

春季不能吃的食物 春季吃什么海鲜好 春季吃什么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