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错过这些属于春天的美食

  春天吃什么好你们都了解吗?春天,是一年四季重视饮食的一个季节。春季的美味特别多,所以你们可千万别错过这些属于春天的美食,让自己和家人都变得更健康。想知道春天吃什么菜比较好以及春天适合吃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自然赋予了春季诸多美食,但很多人却没注意到,下面就来说说有哪些春季美食不能错过。

  榆钱饭滑润喷香

  榆钱算是春季上市比较晚的食材,对于物资匮乏的年代,是哄饱肚皮的食物,而今却是人间美味。

  榆钱口味清淡并且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将胆固醇排出体外。

  春天的百花香里少不了榆钱的甜,撸一把新鲜的榆钱生吃或者蒸榆钱饭,有春天的味道。嫩绿的榆钱太嫩,只有一包水。

  深绿的榆钱太老,有一股苦涩味儿;只有粉绿的榆钱积累了大量的糖分,滋味甜美。

  蒸榆钱是传统、正宗的吃法,将采摘的新鲜榆钱去蒂择洗干净,用面粉拌匀,上笼屉大火蒸5分钟,加蒜泥、香油等拌一下,就可以开吃啦。

  榆钱在蒜汁的烘托下更鲜香。此外,榆钱粥、榆钱窝窝头、榆钱炒蛋都是不错的选择。

  桃花馄钝清新味美

  春天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欣赏之余,也要品一品专属于春季里桃花的味道。桃花的功效主要源于其中的山奈酚、三叶豆甙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这些物质能疏通脉络,润泽肌肤,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供给,防止黑色素沉积,从而达到美白祛斑的功效。

  将桃花做成馄饨味道极美。新鲜的桃花清洗干净,切碎与瘦肉一起拌入馅中做成馄饨,入鸡汤中煮熟即可。

  薄荷豆腐清爽宜人

  薄荷一直都是流行菜肴,薄荷主要含薄荷油、薄荷醇、迷迭香酸等成分,能够兴奋大脑、消炎镇痛和疏散风热。

  薄荷既可用作增香调料,做成薄荷汤、薄荷粥、薄荷茶、薄荷糕、薄荷酒等糕点饮品,也可凉拌入菜。

  干燥多风的春季,准备一份薄荷豆腐吧,不但可以治疗感冒伤风,让春季不再因为感冒而烦恼,还能勾起你的食欲,开胃助消化。

  将若干块豆腐和一两鲜薄荷以及鲜葱煎至水减半,趁热食用,味道鲜美。

春天吃什么好 春天吃什么菜比较好 春天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