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再不吃就过季的6种果蔬

  有关于春季吃什么好的问题,大家各有各的说辞。但随着时间的推进,现已步入晚春,那么晚春再不吃就过季的6种果蔬,大家一定要多去尝一尝,别等过了这大好时节再去食用就没了那股新鲜劲儿了。想知道春季吃什么水果以及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人们每天要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所谓什么季节吃什么,所以下面要说的这些,大家可要记好了。

  果中之皇枇杷助于防感冒

  枇杷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在水果中排在前三名。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钾元素等,适当吃些对保护视力、润泽皮肤、控制血压等有好处。

  果实中富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吃点枇杷不仅能令胃口大开,还能有助于预防感冒。

  枇杷被称为“果中之皇”,除了营养上的优势外,也因为其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枇杷的药用价值极高,果实、种子、花、叶、皮、根、蜜均可入药。

  《本草纲目》中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因此,对肺燥咳嗽的人能起到药食两用的保健作用。而枇杷叶中含有苦杏仁苷,已被研究证明有祛痰、平喘作用。

  枇杷属于上市期短的水果,要趁着季节买一些给家人吃。购买时首选白果,挑选成熟度高的,以果皮橙黄,茸毛完整,成熟、无青果的为佳。

  吃枇杷一定要去皮,果核不可食用,因为不成熟或果皮果核中含有苦杏仁苷,有一定的毒性。成熟的枇杷一次也不建议吃太多,1~2个即可。

  红嘴绿鹦哥菠菜根真正无农残

  菠菜根号称“红嘴绿鹦哥”,营养丰富,但我们往往认为根老韧不好吃,直接丢进垃圾桶了。其实,菠菜根含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长在土壤中,不与外界接触,算得上真正的无残留农药食物。

  给大家介绍一种健康又美味的吃法——巧拌五彩菠菜根。主料是菠菜根、黑木耳、腐竹、胡萝卜、粉丝、炸花生米、香菜。调料是蒜末、盐、生抽、米醋、香油。

  做法是菠菜根洗净,泡3分钟,跟切好的木耳、腐竹、粉丝,泡好的胡萝卜一起焯一下(半分钟即可)。炸花生米拍碎,香菜切段备用,把这些放盆中,加蒜末、盐、生抽等拌匀,淋入少许香油即可。

  营菠菜根味苦,口感绵甜,营养丰富,加入菌类、坚果、豆制品,营养互补。而且,粉丝可吸收蔬菜水分中的营养。

  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极高

  菜花(包括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提高人体免疫力。菜花还含有抗氧化成分,长期食用可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的发病率。

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春季吃什么好 春季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