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的它可能有剧毒或致癌

  面包作为一种补充能量的快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你知道这些面包安全吗?知道如何挑选面包吗?近日有报道称,有的面包中是含有剧毒致癌物-溴酸钾的,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也来了解一下什么面包不能吃以及如何健康吃面包。

  据媒体报道,有几家快餐连锁店被检验出食物中含有剧毒致癌物-溴酸钾,而这种物质是可以让面包变得松软的,但是有可能会导致肾癌,那么这种物质究竟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如何避免买到含有这种成分的面包呢?

  1、溴酸钾可让面包松软,但能导致肾癌

  1914年溴酸钾用于美国烘焙工业,美国沃德烘焙公司和匹兹堡大学共同开发并注册有专利权,其作用机理是,在面粉与水合成面团的过程中,溴酸钾(KBrO3)氧分子与湿面筋发生作用,使面团中的硫氢(-SH)基转变为二硫( -S-S)键,从而形成较好的蛋白质网状结构,改善面团弹性,在发酵过程中有良好的持气性使面包体积增大并具有良好的孔隙和内芯结构,表现在面包品质上就是使面包特别松软有弹性、卖相更好。

  然而,随着世界各国科学家对溴酸钾研究的不断深入,逐渐发现溴酸钾的危害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1999年把溴酸钾列为可能致癌物质,实验证实,溴酸钾会导致动物罹患肾脏和甲状腺方面的癌症肿瘤。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下的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1992年就已经指出,溴酸钾作为面粉的处理剂是不恰当的。

  2、中国等国家早已禁用溴酸钾

  溴酸钾作为食品添加剂,主要用于面包的制作上。

  20世纪9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溴酸钾致癌以后,欧盟已于1990年禁止使用溴酸钾,接着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家也相继宣布禁止使用,我国则在2005年也已经禁止其在面粉中使用,若非法使用,将被视为违法犯罪,追究责任。

  3、如何避免买到劣质“有毒”面包

  随着烘焙行业的兴起,各类烘焙连锁店遍地开花,各式美丽造型以及香甜柔软的蛋糕面包随处可见,使消费者大饱口福。但是,在华丽以及美味的背后,是否藏着陷阱,普通大众要擦亮眼睛。首先,路边无证照的小甜品烘焙店,尽量不要购买;其次,越是艳丽外表的面包或蛋糕,很可能加了很多添加剂,购买时注意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再者,如果你想更安全,不妨自己在家做面包做蛋糕,既能体验面包制作过程的乐趣,又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何乐而不为。

  健康吃面包须知的N个要点

  这些面包对健康有益处

  1、俄罗斯大列巴

  对于日常可以买到的面包,俄罗斯大列巴是首选,其中脂肪含量非常低,而膳食纤维又很丰富,非常适合平时吃得太好的人。

  2、黑麦面包

  黑麦面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排毒清肠,还能让人较快产生饱腹感,从而帮助人们减肥。

  由黑麦制成的面包相对全麦面包还有低糖、高钙、富含硒的特点。质地越粗糙,尤其具有粒状麦麸的面包越有营养。

  3、法棍

  正宗的法棍原料很简单,只有4种:面粉、水、酵母和盐,不加入一点油和糖,热量较低,是很健康的选择。口感上外皮松脆,内里松软,往往被作为主食食用。

  4、意大利面包

  仅仅在面粉中加入一点盐发酵而成的意大利面包,不含任何糖分和脂肪,是较为健康的选择。口感上较为清淡,不咸不甜。意大利人习惯将这种面包从中间切开,加入一点火腿,就是一个不错的三明治了。

什么面包不能吃 如何挑选面包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