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面包不浪费 选购方法很重要

  面包是发酵食品,身体消瘦的人、消化功能较弱的人适合吃。 面包片内含有碳水化合物,它们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可以很有效来增加人体血液中促进我们睡眠的物质。如今市场上面包种类很多,一不小心就会挑选到不合适的面包,那么夏天应该怎样去超市选择购买面包呢?

  夏天如何挑选面包

  下午去买现做的面包

  有些人喜欢吃现做的面包,除了知名品牌的面包店一般人都会去超市购买。那要想吃新鲜的面包,好在下午去买。

  新鲜面包的手感像棉絮一样,特别软,一捏就成了一团,如果捏成团后不再恢复原状的面包,往往加了软面剂。因为现做的面包一般都是上午出炉,一大早赶去买,反而会买到前一天剩下的,所以下午买到的面包是相对来说比较新鲜的。也不要去买刚出炉的, 刚出炉的面包温度比较高,面包还在发酵中,吃了对身体没有好处。

  购买有包装的面包

  不买散装面包,买带包装的。散装的看着新鲜,可容易受灰尘、细菌的污染。没有包装,面包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对其柔软度、新鲜度都会有影响。带包装的面包水分流失就慢得多,放上几天也会很新鲜。重要的是,没包装的面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生产的,容易买到过期、变质的。后,提醒大家,面包的包装一旦有破损或包装不严的,一定不要买。这样的面包不仅水分会流失,吃起来干硬,而且极易被细菌污染,造成变质。

  不买有馅料的面包

  买面包,一定要挑简单的。有馅料的面包通常比较油腻,尽量少选。夹肉松、香肠、水果或者带馅的面包都是店里利润较高的,为了降低成本,香肠不会用名牌、质量有保证的,水果也大多是罐头的。带馅和肉松的面包工艺复杂,比如表面要刷黏液蘸肉松等等。越是制作时中间环节多的面包,卫生就越没有保障。

  高纤维的全麦面包,含各种杂粮配料的杂粮面包,如燕麦面包、黑麦面包、豆粉面包等,都可以提供不少的膳食纤维,是挺健康的选择。

  购买外形整齐的面包

  外形整齐非常重要,这代表着面包的质量。面包还要看其表面是不是油润、泛着金黄色的光泽。颜色浅、没光泽的面包,其中的油、糖、蛋、奶等原料不是质量差,就是放得少。如果面包上有发黑或发白的地方,不是烤糊了,就是烤的时间不够。还有些面包上有一粒粒的小黑点,那是搅拌不均匀,没溶解的小糖粒。面包皮上有气泡,说明发酵的时间太短,这样的面包往往不好吃,口感干硬。

全麦面包 刚出炉的面包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