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这种饮料竟比吸烟更可怕(2)

  小小的一瓶可乐,即使每天只喝一瓶,都会让你的身体老化4.6岁。那些喜欢碳酸饮料的人还是节制一下为好。碳酸饮料的酷爽要用你的这些健康来换取!不合适!

  碳酸饮料杀精吗

  碳酸饮料杀精。部分碳酸饮料中含的咖啡因会杀精,所以不宜常喝碳酸饮料。

  精子的分化发育过程受到内在和外在的多种因素的影响。研究表明,多种环境污染物质可以影响精子分化发育以及其受精功能。

  环境污染物质包括雌激素类药物、农药、食物物添加剂、化妆品、汽车尾气以及焚烧烟雾等,可以通过睾丸前、睾丸以及睾丸后水平的作用靶点,损害精子分化与发育以及精子的活力,造成男性生殖功能障碍。

  在分化、发育过程中的青少年以及近期有生育计划的夫妻们还是要远离环境污染物质,包括各种碳酸饮料饮料。

  孕妇常喝碳酸饮料可导致胎死宫

  除了男性外,碳酸饮料对孕妇的影响也很大,专家称:“有些碳酸饮料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孕妇饮用过后会造成神经兴奋,变得多动,如果长期饮用,会直接导致出生的孩子患有多动症的几率增加,严重的会造成胎死宫。

  此外部分碳酸饮料中的咖啡因还会随着母亲的乳汁间接进入到婴儿体内,从而影响婴儿的健康。另外,如果孩子还未出生,咖啡因会很容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及到大脑和肺部的正常发育。

  专家说“想要孩子的夫妇,除了要戒烟戒酒外,一定要少喝这一类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怀孕期间的妈妈们应该要少动,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接近临产时还应多吃高热量的食物,以保证体力消耗时所补充的能量。

  儿童尽量避免常喝碳酸饮料

  对于处在青春期的男孩们,碳酸饮料是否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专家称:“男孩已经成熟,但是碳酸饮料对精子的影响不是很大,虽然如此,但食物化学物质与环境化学物质仍然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和未出生婴儿。

  七种人千万不能喝饮料

  1、糖尿病人

  含糖饮料会提升血糖值,增加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负荷,使病情加重或不利医疗。

  2、肾脏病人

  饮料中的香糖、色素、香料等会加剧肾小球过滤及排毒负担,损害肾功能,增重肾性浮肿及肾性高血压。

  3、缺钙的人

  饮料中的香糖、香料、枸橼酸可与体内钙离子结合成枸橼酸钙,诱发血钙量“走低”,影响儿童骨骼、牙齿发育,诱发老年人“缺钙性腰酸、背痛、腿抽筋”或出现“缺钙性抽搐”。

  4、精神病人及失眠者

  甜饮品中的兴奋剂极易影响“抗精神病药物”的疗效,有碍睡眠及安定,使失眠者难以“圆梦”。

  5、腹泻病人

  甜料中的糖分会加重胃肠消化与吸收负荷。糖消化不良使粪便呈泡沫样泻泄,易腹胀,频泻。

  6、婴幼儿

  甜饮品使娃娃有“饱腹”感,有碍食欲,损害正常有序的喂养,危及综合营养的进补、消化与吸收。

  7、牙病患者

  牙齿适宜在35℃~39℃口腔温度中“作业”。健康牙齿对甜饮料及冷食具备一定适应力,但经久的“冷刺激”多致牙髓组织血管收缩、痉挛、牙本质过敏(倒牙)及牙髓炎,并对牙龄寿命、坚固度与咀嚼能力不利。

什么是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的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