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饮料为啥容易伤身

  夏天到了,各种各样的饮料也是应季上市了,饮料的口味也是非常的多,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来上一杯饮料真的是太舒服了,那么你知道吗?饮料喝多的话也是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到底危害有多大呢?一起跟小编去看一下吧!

  夏天饮料多,但是并不是每一种饮料都是可以喝的,到底哪些饮料是不可以多喝的呢?

  现在已经快到夏天,是一年中饮料畅销的季节。现代的人对饮食健康开始很注意了,但是饮料就很随便。作为同样都是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饮料对健康的影响也很大!那么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哪些饮料应该列入黑名单?

  不健康的饮料: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大家都很熟悉,就是指可乐、雪碧一类的气泡类饮料,夏天喝很凉爽。近年来,大家也都知道碳酸饮料不健康,但是不健康到什么程度呢?发姐给大家列举下四大危害:

  1、含糖量极高。可口可乐标注含量糖每250毫升含糖26.5克,一瓶600ml的瓶装可乐含糖60克以上。这是什么概念?营养学建议成年男人每日摄入糖量不超过40克,这么一瓶可乐喝下去就已经超标!糖类摄入过多,容易引发脱发、肥胖、糖尿病,还会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纽约曾经禁止碳酸饮料销售,为的就是民众的健康。

  2、导致钙流失。因为碳酸饮料都含有磷酸,磷酸会导致人体吸收钙的效率变低,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缺钙有很多危害就不多说了,强调一下,缺钙也会影响头发生长,引起脱发。

  3、防腐剂。碳酸饮料大多都保质1~2年,这是因为其中添加了防腐剂,一般都是苯甲酸钠。少量喝没什么问题,但是经常喝就对人体有危害了。

  4、咖啡因。很多碳酸饮料都含咖啡因,这种东西妨碍睡眠、破坏肠胃功能,还能影响铁元素的吸收,哪一项都不利于头发生长,更不利于健康。

  后补充一句:专业的运动员从来不喝碳酸饮料,甚至一口都不能喝,至少在比赛期间一定是这样的。如果给饮料分为健康和不健康的类别,碳酸饮料一定站在“不健康”这一面。

常喝碳酸饮料的危害 果汁饮料的危害 饮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